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財金借到卡官司 原來「搞錯土地公專業」…

南投竹山太極峽谷土地公廟祀奉土地公、土地婆,地方盛傳相當靈驗,卻有人因借金吃上官司,不願全額歸還發財金,引發議論。(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竹山太極峽谷土地公廟祀奉土地公、土地婆,地方盛傳相當靈驗,卻有人因借金吃上官司,不願全額歸還發財金,引發議論。(記者劉濱銓攝)

2019/03/01 00:1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楊姓婦人去年向南投竹山太極峽谷土地公借了1000元發財金,不料卻惹上官司,楊婦不滿,今年還金只打算還999元,刻意欠土地公1元,表達「欠一圓滿」,對此,廟方人員說,土地公廟地處偏遠,以致土地公對於法律官司事件較不擅長,不過,在求姻緣、財運、平安則是相當靈驗,信徒遇上官司麻煩,恐是土地公擅長的「專業」不同所致,建議信眾「事緩則圓」,只要心存善念,事情就會迎刃而解。

民俗專家廖大乙則說,神不是萬能的,也有專業性,信徒除了祈願,也要付出努力,他認為,這座廟在深山裡,土地公位每年只有土地公聖誕才會被迎到村落慶祝,對於都市的人心複雜、繁華世界的事情較難處理,不過,土地公庇佑眾生,只要信徒努力不放棄,神明一定會盡力完成信徒心願。

曾任當地大鞍里長、廟方主委、現為廟方志工的蔡承威說,土地公位在太極峽谷下方,有土地婆相伴,早期在太極峽谷景點興盛時,是年輕男女踏青約會熱門景點,不少情侶爬山時,因一路和心儀對象鼓勵、扶持,於是會到廟裡求姻緣,土地公、土地婆也因此促成不少佳偶,從前附近居民就常吃到新人還願的湯圓!

此外,當地是民眾山上工作的必經之路,但偏遠山區沿路陡峭,只要經過土地公廟,都會向土地公祈求平安,甚至連求財也都很靈,香火非常鼎盛,每年土地公誕辰,民眾都會將神尊從峽谷請到村落辦桌慶祝,足見神蹟靈驗與信眾虔誠。

相關新聞連結:
借1千元發財金只想還999元 欠1元表示「欠一個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