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高中生回憶沒了!「南方公園」暫時熄燈

南方公園的攤販撤離、店面收起,讓許多民眾大表不捨。(記者邱灝唐攝)

南方公園的攤販撤離、店面收起,讓許多民眾大表不捨。(記者邱灝唐攝)

2019/02/27 20:02

〔記者邱灝唐、王捷/台南報導〕堪稱台南國、高中生回憶的「南方公園」,店面近來熄燈或貼出結束營業的布條,這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捨。至於該地未來將轉作何用?台南醫院表示,屆時再請長官決定;不過,南方公園經營團隊則說,目前只是暫時離開。

位於中山路上、台南醫院前的「南方公園」目前正進行撤離,不僅攤車早在去年就撤走,經營店面的業者也貼出結束營業的告示,讓許多台南人感嘆不已。由於「南方公園」的地點相當好,鄰近火車站、百貨公司,經常是來往民眾歇腳、休息的地方。

另外,南方公園也因鄰近各大補習班,許多國、高中生都會在放學後到此聚會、用餐及準備補習,經營團隊更將經營方向朝向年輕化,在店家尚未撤離之前,南方公園是台南舉辦明星簽唱會的首選地點,歌手蔡依林、網紅小玉等人都曾在此舉辦簽唱會,所以一直都是年輕人聚集的熱門地點。

不過,「南方公園」是由台南醫院委外經營,而院方與經營團隊後來爆發合約爭議,雙方對簿公堂;法院三審已於2016年判攤販車全撤離、還地給醫院確定,但醫院與後方店家及經營團隊的訴訟仍在進行。經營團隊表示,由於租約到2月底,所以店家才會離開,但這只是暫時的,能否回歸還要看訴訟結果,並強調若是要拚經濟,就該讓南方公園留下來,儘管現場有些凌亂,但稍加改善即可。

如今,攤販撤離、店面收起讓許多民眾大表不捨,並好奇該地未來將轉做甚麼用途。對此,院方表示,目前訴訟還在進行中不便多說,而且醫院人事會固定輪替,未來的用途還得等長官決定。

南方公園的攤販撤離、店面收起,讓許多民眾大表不捨。(記者邱灝唐攝)

南方公園的攤販撤離、店面收起,讓許多民眾大表不捨。(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