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228連假出遊塞車 南市警出動空拍機巡邏交通

永康警分局創新使用空拍機,協助疏導連假交流道車潮,解決塞車問題。(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警分局創新使用空拍機,協助疏導連假交流道車潮,解決塞車問題。(記者萬于甄攝)

2019/02/27 13:17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春節9天連假剛結束,又將迎來228連假,南市警為避免出遊車潮壅塞,規劃相關交通疏導勤務,其中,永康警分局創新使用空拍機,輔助監控各交流道車流情形,強化交流道銜接平面道路順暢,希望確保民眾假期出遊、返鄉一路暢通。

永康警分局今年春節首次透過路口監錄系統即時查看轄內永康、大灣交流道路口車流情形,並評估可能的壅塞時段,出動空拍機監看周邊道路車流,有效疏導交流道龐大車潮,維持重要路口淨空,解決長年以來連假必塞的問題,獲得用路人好評。

永康警分局也提到,往年員警想查看交流道上的車流量並不容易,更難以察覺塞車主因究竟是車流量大,還是國道實施高承載管制,不過,今年善用空拍機科技,在國道發現車流多,逐漸回堵至匝道口時,就可先讓平面道路交通崗員警提早疏導因應,避免道路塞車困擾。

此次228連假,台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利用永康警分局空拍機巡邏成功的經驗,將派員協助拍攝仁德、關廟兩處交流道車流,強化台南轄內各交流道出口的交通疏導,確保四天連假交通順暢,也讓民眾對交通政策有感。

永康警分局表示,道路交通安全端賴用路人尊重路權及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建議用路人可收聽警廣及注意道路行車資訊看板訊息,同時呼籲用路人行經有員警指揮交通指示路段時,務必遵守指示。

相關影音

永康警分局今年新春期間出動空拍機,觀察交流道與匝道口的車流。(永康警分局提供)

永康警分局今年新春期間出動空拍機,觀察交流道與匝道口的車流。(永康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