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亂入」原住民舞蹈演出 同事臉書貼文代道歉

基隆市原住民會館昨天原住民舞蹈演出時,有女子上台要共舞,引來原住民議員與原住民社團不悅,女子的同事今天在臉書社團PO文道歉。(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原住民會館昨天原住民舞蹈演出時,有女子上台要共舞,引來原住民議員與原住民社團不悅,女子的同事今天在臉書社團PO文道歉。(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9/02/14 17: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原住民會館昨天(13日)原住民舞蹈演出時,發生有女子跑上台要共舞,還叫舞者「快跳啊」!被民眾用手機錄影PO上網,引來外界撻伐。媒體報導後,這名跑上台共舞女子的同事今天下午上網在臉書社團代為貼文道歉。

Take Chung先生貼文說:

‎「首先代同事向陳議員及當天表演的同胞,獻上十二萬分的抱歉。

當天同事在阿根納聚餐,後來一位同事安排底下原住民表演,而當下觀眾,全部是我們自己人,因為之前有喝了酒,大家很嗨,而後有人起諷(鬨),說要一起跳舞,當下也問了在底下的主持人,他說沒關係,我同事才上臺的....

對於媒體轉PO,#不尊重原住民一事#似乎重了點!同事們認為是同歡,跟本沒有不尊重的意思;假如當天舞者,真的感受到不尊重,特此再次說聲....深深的對不起!」

基隆市原住民會館每天有原住民舞蹈演出,但昨天原民舞蹈團表演時,有個女觀眾上台「亂入」,要跟著舞者一起跳,讓舞蹈團錯愕,她還對著舞者吼叫「快跳啊」,隨後就跟著舞團興高采烈跳舞,讓現場民眾與舞者錯愕,影片被貼上網後,在網路上引發撻伐。基隆市原住民議員陳明建說,「太不尊重原住民文化了」。

基隆市原住民族青年文教社服發展協會莊姓理事長在臉書分享這段亂入影片,她說,「我們每天用心學習及不斷排練,就是希望能帶給大家精采的演出,希望能讓更多的人認識我們的文化,你們預約來看表演我們非常非常的歡迎,但真心希望麻煩請記得帶著您的修養出門,不要對我們咆哮,更不要踐踏我們的文化,您賠不起」。

相關新聞連結:
女「亂入」原住民舞蹈演出 網友轟不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