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術匯集成花園」台大與中研院聯展學術出版品

台灣大學出版中心今年首度與中研院合作,在2019台北國際書展裡,聯合展出學術出版品,要傳遞近年台灣學術能量,圖左起為台大出版中心主任王泰升、台大校長管中閔、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等。(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出版中心今年首度與中研院合作,在2019台北國際書展裡,聯合展出學術出版品,要傳遞近年台灣學術能量,圖左起為台大出版中心主任王泰升、台大校長管中閔、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等。(記者吳柏軒攝)

2019/02/12 17: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幕,台灣大學出版中心與中研院首度合作,展開學術出版書籍聯展,匯集各領域知識能量;中研院表示,原本打算也成立出版中心,但台灣出版市場有限,決定採取策略聯盟,台大也表示,希望兩單位合作,可以走出學術象牙塔,將學研成果產出,提供給民眾,向在地甚至全球國際發聲。

台大出版中心主任王泰升表示,台大跟中研院是台灣兩大學術研究機構,長期合作良好,今年更拓展到出版品事業,以2019台北國際書展為契機,共同擺攤將出版品聯展,以「當學術匯集成一座花園」為口號,希望在這座花園中,讓愛書人盡情享受知識。

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表示,台大出版中心近年竄起,在出版界很醒目,網羅很多優秀學者,已造成風潮,如國外重要學術出版都是來自大學出版社,很高興台大以起頭,而過去中研院亦曾考慮辦出版社,但憂學術出版市場容量有限,加上台大做得不錯,「不要自討沒趣」,因此採取策略聯盟,和台大攜手並進。

台大校長管中閔也說,他曾在中研院待過,亦在台大10多年,希望兩單位能走出學術象牙塔,將學研成果產製成書,讓國內讀者體會,更向全世界發聲,連結在地與全球,如今中研院願打破「封建」,歡迎多多將書送到台大出版,也期盼藉由這次首度聯展,把學術界原本陽春白雪的知識,讓更多人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