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華航濫訴追殺工會成員 邱顯智:怎會有狀告勞工的董事長?

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主委、律師邱顯智於臉書發文批評華航以濫訴追殺員工:「如果看到這幾年來這位官派『國航』董事長,是怎麼對付他的員工,應該就不會覺得意外了。」(資料照)

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主委、律師邱顯智於臉書發文批評華航以濫訴追殺員工:「如果看到這幾年來這位官派『國航』董事長,是怎麼對付他的員工,應該就不會覺得意外了。」(資料照)

2019/02/10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機師罷工今(10)日邁入第3天,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於2016年空姐罷工時柔軟應對,但面對此次機師罷工卻態度強硬。對此,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主委、律師邱顯智於臉書發文批評華航以濫訴追殺員工:「如果看到這幾年來這位官派『國航』董事長,是怎麼對付他的員工,應該就不會覺得意外了。」

邱顯智表示,華航在過年前告3名員工跟工會妨害名譽,被法院駁回敗訴,此案經2位法官審理,第1位法官連兩次開庭都要華航撤回告訴,理由是員工所言是言論自由,實在沒有告的必要,但華航依舊不為所動。而第2位法官也要華航撤告,甚至還問這樣「對公司真的好嗎」。而就在華航的律師表示回去請示公司意見的時候,員工又收到台北地檢署的傳票,原來公司又告了員工刑事妨害名譽。

邱顯智指出,諸如此類濫訴不勝枚舉,連與當事人討論的群組都叫做「華航濫訴戰鬥團」,員工動輒得咎,公司資本雄厚,聘請律師不手軟,刑事、民事、勞裁、行政訴訟樣樣來。告員工、告工會幹部、工會律師,「不分彼此,一律平等」。

邱顯智說,當事人潘家洛被公司從空服調到地勤,遭勞動部裁決調職無效,裁決之後多時才終於被調回,「看著這個訊息,我想起這位單親,帶著一個幼子的爸爸,因為公司的惡整,在勞動部的勞裁會上淚流不止泣訴的樣子」、「為什麼會有這樣不斷在打壓工會、狀告勞工的『國航』董事長」?

邱顯智認為,諷刺的是近期新聞報導訪問何煖軒,將其描述為一個非常疼愛女兒的好爸爸,「對照這些,數年來奔波法院、地檢署、勞裁會的華航員工們,這是告訴我們,自己的小孩是寶貝,別人的小孩就不是人?」

邱顯智強調,這些華航員工只是要求身而為人最起碼的勞動權利,希望大家可以支持華航機師們的行動,「當面對這樣蠻橫而惡劣的老闆時,起身反抗,是被欺負的人,最卑微,也是最不可輕侮的抵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