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工會:華航機師不是一盤散沙

部份華航機師持續霸工,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1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部份華航機師持續霸工,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1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9/02/10 11:5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勞資談判昨晚沒有結果,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出面,向華航喊話,華航機師不是一盤散沙,已經團結在一起,「華航真的知道員工想要什麼嗎?」呼籲華航提出更好的對案,下次協商日期未定,但工會內部將持續討論。

李信燕說,昨晚協商會議結束,發現還有100多名機師夥伴在樓下等候,想知道協商狀況,驚訝如此團結,罷工一開始有很多人說,華航機師像一盤散沙、無法團結,飛行員散落世界各地,抓在一起有多麼困難,但當她昨晚非常感動,這麼多人願意挺身而出關心。

她說,昨協商起初氣氛較嚴肅,主要在於協商代表確認有爭議,華航宣稱罷工期間暫時停止僱傭關係,工會要求維持,勞動部已完整說明,合法罷工不能有不利待遇、包括解僱。目前雖無解僱狀況,但員工無法進入組員派遣,無法得知班表,等同被拒絕於門外。

李信燕昨晚原本快步離開上車,拒絕媒體採訪,她今天解釋,當時情緒比較激動,身為理事長,把自己當成華航一份子。華航機師來自世界各地,這次罷工有來自杜拜、澳洲各地機師打電話,討論主張與想法。

她說,罷工不是1、2天,團結對工會來說非常重要,也將持續進行罷工,期待華航公司提出更好方案,工會還有很多其他訴求尚未討論,希望協商過程中,華航審慎思考,目前工會已收到超過500份檢定證,華航後續航班安排,也提醒不得減員派遣犧牲飛行安全。

李信燕強調,目前還有超過50名機師無法返台,「華航真的了解員工嗎?真的知道他們想要什麼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