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工會挾回收450張機師證 要華航壓力大增低頭

華航機師罷工,旅客行程受影響。(記者張忠義攝)

華航機師罷工,旅客行程受影響。(記者張忠義攝)

2019/02/10 08:20

華航勞資談判5訴求只談1項 也未談下次談判時間

〔記者劉力仁、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停止罷工的五大訴求昨天只談疲勞航班一項,另外四大訴求為培訓本國機師、禁搭便車條款、撤換主管、第13個月年度獎金,昨天都未觸及,也未談到下次談判時間,出國的旅客要繼續忍受不便。

昨天下午3點開始會議後,勞方提出要求華航澄清罷工期間暫時停止僱傭關係、如何identify罷工會員、檢定證傳聞是否屬實三議題,使得會議遲遲無法進入實質討論。

工會成員守在交通部外,一度失去耐性,「乾脆翻桌算了」,質疑華航拒絕主動發布聲明,即使交通部願意代發,仍不接受。最後由交通部聲明,華航依工會請求澄清,罷工成員與華航之間僱傭關係依法存續。

此外,工會代表在場外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指華航資方技術干擾,此事傳回場內,華航資方當場向王國材抗議,並要求會議對外直播,讓外界第一手了解情況,王國材裁示暫停會議,考慮華航資方的要求,但最後並未接受。

罷工前二天華航因應得宜,大概還能維持九成運能,今天是春節疏運最後一天,工會挾著已經回收了450張機師檢定證的氣勢,要華航壓力大增而低頭,接受工會訴求,因此推測,昨天原本就不會有結果,因為工會認為資方態度還頗高。

果不其然,會議一開始,工會事先訴求8小時航班派3名機師,在華航接受之後,工會竟然要求要變成7小時安排3位機師,因為工會主張報到以後到開始駕駛的2.5小時都要算,所以應該算是連續出勤9.5小時。

這一點讓華航代表訝異,成為昨天談判觸礁的關鍵,交通部官員會後也表示,還好華航沒有答應,否則華航早晚會垮。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天主持會議,王國材協商過程中主要希望擔任「和事老」,但談判前半場,遭工會成員質疑,無法說服華航態度軟化。交通部長林佳龍雖未參與,但在交通部大樓掌握場內狀況,會後並舉行記者會。

昨天經歷了6個小時的談判後,工會的策略為五項核心訴求前先討論三項程序議題,用拖延戰術,延長罷工時間,把旅客當肉票給資方最大壓力。

今天罷工持續,民眾不便依舊,對航空界而言,開始流傳一個真實的笑話,長榮航空的機師李信燕全程主談華航的事務,反倒華航機師陳蓓蓓沒有全程在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