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疲勞航班訴求突變 工會解釋:要加入值勤時間

理事長李信燕今天堅稱,工會一開始就是訴求「飛航值勤時間」,而非單純「飛航時間」。(記者方賓照攝)

理事長李信燕今天堅稱,工會一開始就是訴求「飛航值勤時間」,而非單純「飛航時間」。(記者方賓照攝)

2019/02/10 11:5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三天,昨天交通部主導勞資首度正面交鋒談判,卻因工會臨時更改訴求而卡關,工會將「8小時航班改派3人」改為7小時,但理事長李信燕今天堅稱,工會一開始就是訴求「飛航值勤時間」,而非單純「飛航時間」。

李信燕表示,昨晚經過6小時討論,癥結點在於飛航時間與飛航值勤時間的差異,例如台北到香港來回航班,機師值勤前必須有1.5小時準備時間,例如8點半報到準備、10點起飛,抵達香港地停1小時,來回總計飛航約4小時,但加上值勤達6.5小時。計算工時必須包含準備時間,甚至包含落地報離時間,是機師工作特性。

李信燕堅稱,飛航值勤時間8小時是一開始的訴求,同樣工作由2個人、3個人或4個人做,越多人工作負荷當然越輕鬆。工會主張8小時航班改3人、12小時改4人派遣,由於華航堅持用飛航時間計算,因許多航班地停時間更長,等於延長值勤時間但飛航時間沒有增加。

李信燕說,工會已退讓,配套修改成飛航時間7小時對案,但公司堅持8小時以上,當時公司回覆增加人力,無法負荷,但日前華航幹部協商明確提到,人力仍有餘裕,當時工會便質疑,為什麼不能調整人力派遣,經過了解,發現部分機隊人力寬鬆、部分機隊緊繃。

她進一步解釋,飛航值勤時間8小時,工會退讓改為飛航時間7小時,等於飛航值勤時間增加為9.5小時,若與原訴求計算,工會已經退讓,訴求時數才會做調整;而長榮航空哈爾濱航班飛航時間7小時已經3人派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