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保全去留 彰化副縣長這樣說

彰化縣國中小的校園保全問題,引發師生家長熱烈討論。(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國中小的校園保全問題,引發師生家長熱烈討論。(記者劉曉欣攝)

2019/01/31 13:0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今天過後,彰化縣校園還有保全嗎?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今天出席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時強調,「校園安全不會有空窗期」。

校園保全是前縣長魏明谷在前年9月開始推動,起初以全縣146所、7班以上的國中小配置1名校園保全人員;6班以下學校配置教育替代役;隨著教育替代役逐步走入歷史,去年開始補足其他69所班級數在6班以下的學校,達到全縣215所國中小,校校有保全的目標,全縣215所國中小學校的校園保全所需經費約為1.1億元。

縣府教育處日前表示,因為今年沒有編列一毛錢,今年1月校園保全經費是緊急從教育基金年底結餘款,撥款約1000萬元,作為這個月的全縣校園保全經費。

副縣長洪榮章今天出席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時指出,因為今年校園保全沒有編列一毛錢,預算書白紙黑字,因此,原本就有工友、技工的學校就兼任保全工作,由於有54所學校沒有工友與技工,將透過籌錢與企業認養的方式,確保下學期會有保全,下學期的開學之前,保全就會到位,但未來可能寒暑假期間,就沒有保全人力。

至於,這54校保全是否繼續留任?洪榮章說,這將尊重保全公司,但不能保證是否會完全留任。

洪榮章強調,如果明年財務狀況比較好一點,可能才會編,但縣府目前舉債400多億,在六都以外,全國只贏苗栗縣,說難聽點,就是「水淹到鼻孔」,主計單位說,如果今年不調整好,明年就編不出來。

由於校園保全工作可能即將不保,也有部分規模較大的學校,家長會認為校園保全有存在的必要,考慮由家長會來支付保全費用,但有些規模較小的學校,就只能歡送保全了,師生家長都覺得非常不捨。

相關影音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針對校園保全去留,今天公開說明白。(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針對校園保全去留,今天公開說明白。(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圖右三),針對校園保全去留,今天在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說明白。(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圖右三),針對校園保全去留,今天在中小學校長交接典禮說明白。(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