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後任槓上了!彰化校園保全沒編一毛錢 魏明谷親自回應…

今年彰化縣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用途明細可以看到校園保全經費。(記者劉曉欣翻攝)

今年彰化縣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用途明細可以看到校園保全經費。(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9/01/08 23:56

首次上稿 08-15 23:56
更新時間 08-16 08:1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槓上了!彰化縣國中小校園傳出即將可能不再有保全,原因是「今年沒編一毛錢」;魏明谷對此親上火線,他強調,已在預算內及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預留約4000萬的經費,預定於今年3月辦理追加減預算時,再完全編足保全人員的預算,如果新縣長王惠美重視校園安全問題,就應該在追加減預算時把經費編足。

魏明谷今晚強調,他上任後推動「校校都有保全」,還成為其它縣市學習的指標,開辦以來都是使用地方發展教育基金作為經費,每3個月撥付一次,一年分4次撥付,由學校與保全公司簽約。

魏明谷強調,今年校園保全經費,已在預算內及地方教育發展基金預留約4000萬的經費,預定於今年3月追加減預算時,完全編足保全人員的預算,絕非外界所言預算沒編列的問題。

魏明谷指出,當年他接任彰化縣長時,前任縣長卓伯源的免費國中小營養午餐經費,也是只編了半年的預算,他上任後,為延續政策,再辦理追加預算,這也是尊重接任的行政首長,因為縣長擁有編列預算的行政權。

魏明谷強調,如果他當選縣長,當然就會繼續實施校園保全計畫,也會繼續辦理追加預算,如今王惠美當選縣長,王惠美如要延續,可以辦理追加減預算來支應。

前教育處長鄧進權也強調,今年校園保全經費可以說「短編」,但不能說是「一毛錢都沒編 」,只要拿出基金預算書一看,就可以明白,這樣的說法對魏明谷太不公平。

縣議員尤瑞春強調,明明就有編列相關經費,為何卻說沒編一毛錢,讓所有家長與師生都憂心不已呢!

針對魏明谷、鄧進權的說法,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強調,地方發展教育基金所編的1080萬元預算是教育處學管科28校30人的臨時人力,1人36萬;另外571萬是工友遇缺不補,給學校一年15萬元校園清潔費用及身障人員不符法定編制時聘用的經費,以上均不是「校園保全」費用。

陳逸玲指出,目前正在盤點學校的人力,希望工友、技工、臨時校安人力,甚至於志工家長或社區巡守能一起維護校園安全。其中,所指臨時校安人力即是指整合以上經費來補校園保全不足。

但前教育處長鄧進權對現任教育處長陳逸玲的說明,也提出他的說明,鄧進權強調,他確定在地方教育發展基金有預留下4000萬元剩餘款來作為今年1至4月的校園保全經費,所以,只有現任縣長王惠美要不要做的問題,而不是有沒有編列一毛錢的問題。

鄧進權指出,因為工友遇缺不補,現在有部分學校保全也有兼任工友的工作,因此,今年的校園保全經費「編不足」是事實,但不是沒有編一毛錢,因為沒有科目如何辦理校園保全,在這兩項科目底下都是可以運用已預留的剩餘款來辦理校園保全。

魏明谷親上火線,直接回答校園保全預算問題。(記者劉曉欣翻攝)

魏明谷親上火線,直接回答校園保全預算問題。(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目前校校有保全。(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目前校校有保全。(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