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幫忙婆家事業就是怕吃苦? 網友「好險已經分手」

女方不願幫忙男友家的資源回收業,反被準婆婆貼標籤。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女方不願幫忙男友家的資源回收業,反被準婆婆貼標籤。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9/01/10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媳婦就該在夫家工作嗎?有PTT網友分享,友人的護理師女友因不願放棄事業,不想在夫家的資源回收廠工作,被準婆婆貼上「吃不了苦」的標籤,導致2人最後分手收場。鄉民們紛紛替這位女友抱不平,批評婆婆只是想節省人力支出,絲毫不尊重他人生涯規劃。

原PO文中寫道,朋友家中經營資源回收廠,原PO友人媽媽想要節省人事開銷,於是希望兒子的女友能夠在婚後,幫忙家中事業。原PO說,友人的女友是護理師,工作穩定,加上不適應資源回收的工作環境,決定婚後還是要擔任護理師,不料此舉卻讓準婆婆十分不滿。

準婆婆認為,兒子女友只懂得享受,吃不了苦,肯定不會成為賢妻良母。女方則覺得,還沒進門就被刁難,以後可能會更難過。最後這件事成為原PO友人和女友吵架的導火線,導致2人分手。原PO提問,「大家覺得是無緣的婆婆比較有理呢?還是未嫁進的媳婦比較對呢?」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有網友指出,原PO友人的媽媽說話矛盾,就是個「慣老闆」,節省開銷的方式竟然是要媳婦來當員工,豈不是想佔媳婦便宜。其他網友則回應,硬要人家放棄專長,不尊重對方的行為相當無理,好險2人已經分手,要是女方真的嫁進去,日子恐怕不好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