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與捷運選哪個? 基隆議長:尊重專業

基隆市議長蔡旺璉(中)、副議長林沛祥(左),今天下午兩人接下內政部送來的當選證書,會後與內政部專員合影留念。(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長蔡旺璉(中)、副議長林沛祥(左),今天下午兩人接下內政部送來的當選證書,會後與內政部專員合影留念。(記者俞肇福攝)

2019/01/08 16:3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捷運民生汐止線延宕多時,北市捷運局去年12月底仍決定採民生東路版本,行經民生社區,送交中央環評;基隆議長蔡旺璉表示,基隆如果可以同時有基隆輕軌與捷運當然最好,如果不能兩案並存,他沒有非要哪一個,一切尊重行政團隊專業評估。

基隆議長蔡旺璉今天下午在議會議長室,接受內政部派員送來的基隆市議會議長當選證書,副議長林沛祥也到場接下副議長當選證書。

蔡旺璉說,他是基隆市議長、也是七堵區議員,如果捷運民汐線通過,當然他希望能延伸到百福社區,進一步能到基隆市區;蔡旺璉說,因為捷運到基隆這句話,百福社區內房價飆漲、一屋難求,他希望中央與地方的行政團隊,不管是基隆輕軌還是捷運到基隆,都希望在專家規劃下盡早完工。

副議長林沛祥說,基隆市每天有4萬通勤族與上學的學生,通勤到台北上學上課,不管是捷運還是基隆輕軌,希望主管機關盡速完成,讓到台北的基隆人,能夠早早去上班、下班也能早早回到基隆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