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鬍鬚張漲價被狂酸! 員工:九二麵包能貴,卻不准魯肉飯貴?

知名連鎖小吃店鬍鬚張日前宣布漲價消息,引發民眾議論,一名內部員工則在PTT貼文護航,強調自家菜色「貴得有理」。(資料照)

知名連鎖小吃店鬍鬚張日前宣布漲價消息,引發民眾議論,一名內部員工則在PTT貼文護航,強調自家菜色「貴得有理」。(資料照)

2019/01/02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連鎖小吃店「鬍鬚張」日前宣布,店內47項產品價格自今年元旦起全面調漲,平均漲幅約5%,引發民眾議論。一名內部員工發現「台灣人明明不吃又愛嫌貴;嫌貴又吃得很開心」,因此決定在PTT發文平反,提出他認為「貴得有理」的原因。

該名員工提到鬍鬚張的幾項優點,包括食材都有經過國際認證,而內部的中央廚房和門市也有持續做自主檢驗;再來,肉和菜的食材也都算好,魯肉飯使用的魯肉是松阪豬肉(即為豬頸肉);最後他也認為,鬍鬚張的員工福利與教育訓練贏過其他大部分餐飲業。

員工表示,鬍鬚張一間門市的成本「真的蠻高的」,所以如果是因為人事成本,或因食安檢驗問題提高售價,他可以接受,「畢竟時空背景不同,怎麼可能東西要凍漲好幾年。」

針對調漲風波,員工認為,民眾如果不愛鬍鬚張,還是有很多其他選擇,且嫌貴不必抵制別人不要吃,另外他也不懂「為什麼庶民美食不能變得高級?」他強調:「業者投入的心血都不算成本嗎?就好比九二共識的麵包也是麵包啊,為什麼他可以貴,卻不准魯肉飯貴?總之台灣崇尚外國菜、低賤本土小吃,這樣的自卑感大概是民族性吧~」

此文一出,底下網友正反意見兩樣情,有人同意鬍鬚張是「被媒體黑化的優質品牌」、「會罵鬍鬚張的人,大多是吃習慣夜市狗食」、「台灣人就很愛嘴CP值,搞得一堆貪小便宜的食安問題」;不過也有人認為「不吃為什麼不能嫌貴」、「你真的知道什麼是松阪豬嗎」、「重點不是貴,而是不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