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滷肉飯配湯要價上百元...名嘴揭餐飲漲價內幕

一碗滷肉飯加一碗苦瓜排骨湯,要價122元。(資料照)

一碗滷肉飯加一碗苦瓜排骨湯,要價122元。(資料照)

2017/01/06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後,部分餐飲業者宣布調漲商品價錢,引發民眾不滿與質疑。有財經背景的名嘴汪潔民昨上節目表示,一些店家趁著一例一休上路後喊漲,但近期食材價格並沒有漲,認為這些廠商別有居心,政府應該嚴查,同時他也分析這股漲價潮背後的內幕。

汪潔民昨上三立「新台灣加油」,他先提供一段自己到鬍鬚張點餐的影片,片中他點了一碗滷肉飯(37元)加一碗苦瓜排骨湯(85元),這一餐共要價122元。他也提到麥當勞去年11月就開始漲價,現在一個雞腿堡要95元、兩塊雞翅更漲到43元,他認為這些餐飲價格已經不庶民。

汪潔民以物價走勢分析,除了米價有波動,近期豬肉、雞肉等價格都沒有多大波動,燃料費更是不漲反跌,食材價格下跌,那餐飲業到底在漲什麼。

他認為,大部分店家其實沒有漲價,但一些特定店家曝光機率很高,讓人覺得現在東西真的很貴,以他家附近的店來說,從過去一桶油價漲到110美元,到現在一例一休上路,一個飯包都維持在50元;另一家人氣小籠包店也都沒有調整價格,因此他認為,很明顯的就是一些特定廠商在加價,而且還透過媒體將漲價趨勢擴大且合理化,因此呼籲要抓出這些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