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庇天后」王彩樺台中「給力」 號召民眾助獨老

「保庇天后」王彩樺台中「給力」,號召民眾出力助獨老。(記者蘇孟娟攝)

「保庇天后」王彩樺台中「給力」,號召民眾出力助獨老。(記者蘇孟娟攝)

2018/12/30 15:5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弘道老人基金會台中每天送出逾300個便當助獨老,「保庇天后」王彩樺台中站台「給力」,號召粉絲挑戰「為愛出力機」,透過比腕力就能捐款的機器,行動出力做公益助獨老。

7-ELEVEN「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長期關注弱勢長輩議題,今年將結合創意捐款互動裝置推廣公益,與韓國「黏黏怪物研究所」合作創造10隻代表阻礙長輩生活的怪物、打造出10部造型不同的「為愛出力機」,只要跟機器比腕力擊敗怪物捐款,能幫助弱勢長輩解決生活困境。

藝人王彩樺今日在弘道基金會邀請下為活動站台,王彩樺說,自己從小是阿公阿媽帶大的,對助老公益活動特別有感,以前已曾受邀參與弘道的活動,跟長輩一起站上台北小巨蛋,她呼籲民眾出錢出力幫助有需要的高齡長輩。

王彩樺說,民眾只要有心就能匯聚成大力量,讓孤立無援的長輩可以自在安老,甚至踏出家門完成心願,台灣還有很多孤立無援的弱勢長輩,需要大家多關注。

弘道老人基金會台中服務處主任陳國慶指出,投入老人送餐11年來,每日送出300個以上便當,幫助弱勢獨居長輩至少1天能有1餐新鮮、健康的餐食,基金會不時有老人來電求援,但現有的廚房設備供餐數量已達飽和,無法再增加送餐服務數。

為滿足需要送餐的長輩,陳國慶說,目前弘道發起廚房搬遷計畫,希望能募到300萬元搬到新廚房,盼能提高服務量到600人,幫助更多長者。

72歲的林阿公,獨居40多年,患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並且領有身障手冊,中風後步行速度緩慢且容易搖晃,3餐原多只吃罐頭、白粥,長期下來導致營養不均衡,友人協助申請弘道的送餐服務後,阿公除吃到健康外,更因弘道專人送餐,生活有人關心。

林阿公今天也跟王彩樺相歡,直說以前都只在電視上看到明星,沒想到能跟明星面對面接觸,還一起體驗「為愛出力機」,代表長輩在眾人「給力」下,有機會戰勝生活中阻礙他們安老的困境,盼民眾關心長輩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