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至今年9月底為止,國銀對新南向國家曝險部位高達新台幣1兆5036億元。圖為第一銀行柬埔寨金邊分行。(一銀提供)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至今年9月底為止,國銀對新南向國家曝險部位高達新台幣1兆5036億元。圖為第一銀行柬埔寨金邊分行。(一銀提供)

2018/12/30 06:30

自由時報

國銀新南向 曝險1.5兆

由於本國銀行積極赴新南向國家設置分支機構,對當地的授信與投資金額也跟著大幅攀升;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至今年9月底為止,國銀對新南向國家曝險部位高達新台幣1.5036兆元,這項數字已經超越歷年全年的金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詳見國銀新南向 曝險1.5兆

陽信搶匪 1天落網

新北市板橋陽信銀行搶案,警方查出劫匪竟是六福皇宮主廚游甯鈞,他向公司請了病假後趕去犯大案,隔天又回公司上班;警方昨晚逮人時,游開車衝撞拒捕,警方開四槍後將他拖出車外壓制,從車上起出剩餘的233萬7700元贓款;警方除於案發後29小時即偵破,並取回大部分贓款。

詳見陽信搶匪 1天落網

高血壓藥又見致癌物 脈莎平322萬顆回收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在官方網站的藥品回收資訊指出,壽元化學工業公司的「脈莎平膜衣錠50毫克」發現印度「IPCA」原料藥廠的「Losartan」原料藥,其中有一批號檢出「N-亞硝基二乙胺」(NDEA)成分,被使用於「脈莎平」藥品,共生產了11批成品、322萬顆。

詳見高血壓藥又見致癌物 脈莎平322萬顆回收

蘋果日報

六福皇宮 型男主廚 搶銀行 請病假劫334萬 搶完照常上班

去年拿下美食展廚藝大賽西式烹調賽事銅牌、今年9月剛升六福皇宮飯店主廚的游甯鈞,前天利用請病假期間,偷車持槍到新北巿板橋區陽信銀行溪洲分行搶走334餘萬元現款,過程不到2分鐘,事後還若無其事回六福皇宮上班。警方昨晚於板橋大觀路連開4槍,逮捕企圖開賓士車逃逸的游男,游男供稱,因積欠近200萬賭債才鋌而走險。

連假首日 蘇花龜速5公里 今南下出遊 避開國道6地雷路段

元旦4天連假昨開跑,交通到處都塞塞塞,國道車潮爆巨量,其中國5在結束高乘載管制後,下午南下車潮大爆發,一路從南港塞到頭城;蘇花改和蘇花公路也是早晚都塞到爆,有民眾從台北到花蓮開了快6小時,怨嘆塞到「美丁美當」(動彈不得),是台灣人連假的日常。

聯合報

北京讓步「中國製造2025」大轉彎

「中國製造2025」政策方案是在3年半多前公布,被視為中國版的工業4.0國家戰略,不過在中美貿易戰正酣之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首度改口說,「中國製造2025」只是「規畫指南」,還不是正式的「行業政策」,顯示北京在貿易戰中承受美方巨大壓力,逼使官方必須調整口徑。

越南152人脫團…張景森堵漏洞 跨部會動員

「觀宏專案」越南旅行團發生逾百人脫逃事件,行政院長賴清德裁示深入檢討。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召開跨部會議,並討論觀宏專案相關機制。昨天會中決定,對於透過觀宏專案來台的越南旅客,即時起加強入境審查,入境時應加強口詢審查,查驗旅客回程機(船)票及住宿訂房相關資料。

中國時報

10年來最慘!信用卡好康大縮水

搶在跨入2019年前夕,信用卡新年度權益全數出爐,不只回饋率腰斬,能想到的各項權益,包括市區停車、機場接送、機場停車及道路救援等使用門檻都全面拉高,堪稱近10年來最猛的一波信用卡權益「大退潮」,幾乎所有持卡人都受影響。

卓批裂解 別當釘子扎兄弟

民進黨主席補選即將登場,昨天兩位候選人卓榮泰、游盈隆展開首場電視政見交鋒,雙方互轟煙硝味十足。被稱為「保皇黨」的卓榮泰,一開始就強調台灣民主社會沒有皇可以保,他要保台灣本土政權、國會優勢及進步價值,一個都不能少。

新北市警方昨日偵破板橋陽信銀行搶案,壓制逮捕嫌犯游甯鈞。(資料照)

新北市警方昨日偵破板橋陽信銀行搶案,壓制逮捕嫌犯游甯鈞。(資料照)

高血壓藥「脈莎平膜衣錠50毫克」被驗出含有致癌物,322萬顆藥將下架回收。(資料照)

高血壓藥「脈莎平膜衣錠50毫克」被驗出含有致癌物,322萬顆藥將下架回收。(資料照)

元旦連假第一天,蘇花改南下出現回堵情況。(資料照)

元旦連假第一天,蘇花改南下出現回堵情況。(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