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管中閔被爆料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六十餘萬元,幾年下來累積數百萬元。(資料照)

管中閔被爆料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六十餘萬元,幾年下來累積數百萬元。(資料照)

2018/12/26 06:26

自由時報

任政院公職期間 管中閔爆收媒體數百萬

管中閔獲聘台灣大學新任校長職務,但知情人士爆料,管過去擔任公職期間,以不具名方式在某週刊寫專欄,每年領取稿費達六十餘萬元,幾年下來累積數百萬元,已經該媒體證實。監院初步認定管違法兼職,不排除提案彈劾。法界批此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傳播學界也質疑其違反行政倫理、政媒不分。

詳見任政院公職期間 管中閔爆收媒體數百萬

獨斷聘管惹議 教長葉俊榮下台

教育部長葉俊榮前天臨時宣布「勉予同意」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並行文台大同意聘任。總統府、行政院對其宣布的時機表達錯愕,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午約詢葉俊榮了解狀況;葉則表明會扛起政治責任,昨日赴政院時當面遞辭呈,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辭呈寫下「勉予同意」,予以批准。

詳見獨斷聘管惹議 教長葉俊榮下台

郭信良脫黨當選 民進黨再丟南市議長

全國各縣市議會昨天進行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台南市大翻盤。佔議會多數,有廿五席的民進黨,不敵國民黨、無黨籍和投票前一刻退出民進黨參選議長的郭信良聯軍,再加上民進黨三議員跑票,民進黨大敗,原本上屆掌握議會正副議長的民進黨,這次全盤盡墨。

詳見郭信良脫黨當選 民進黨再丟南市議長

蘋果日報

府院震怒 葉俊榮閃辭 卡管案搞掉3個教育部長

為了卡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蔡政府耗損3位教育部長,但仍敗戰收場。現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前天「勉予同意」管出任台大校長,因未事先與府院溝通引爆不滿;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約談葉,質疑葉放行管案只回報宣布時間而非決定內容;葉則備妥辭呈主動請辭回擊,賴當下批「勉予同意」准辭回敬。兩人見面40分鐘。葉稍後強調:「我覺得我做對了,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剛卸任 朱立倫宣告選總統 黨內面對王金平 馬英九 吳敦義3太陽

3年前總統選舉在換柱風波下,朱立倫倉皇應戰,結果慘輸蔡英文300多萬票,相較上回從抬轎變坐轎的猶豫姿態,這回朱立倫不等了,昨在新北市長交接典禮上,快狠準拋出「2020為台灣打拼」一句話,宣告參選2020總統選舉,但國民黨內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參選人,還有人盡皆知的吳敦義、王金平、馬英九等3顆大太陽,究竟誰能發光到最後,外界都搬好凳子等著看。

聯合報

葉俊榮聘管下台 管中閔1月8日上任

教育部長葉俊榮前天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行政院隨後質疑「違反行政倫理」。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中午約見葉俊榮,葉俊榮一見面就拿出書面辭呈,表示要擔起政治責任、辭去教長一職,賴清德立即簽下「勉予同意」,准許辭職。

史上最大宗脫團 4越南團153人 脫逃152人

「觀宏專案」上路三年來,爆發史上最大宗脫團紀錄,研判恐是「假觀光真偷渡」。東森旅行社本月廿一至廿三日陸續接待四團越南旅行團,總計一五三人,截至昨天脫團一五二人,僅剩一名團員。交通部觀光局對此表示「事態嚴重」,指這四團是透過觀宏專案入境,已通報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取消該越南組團社觀宏專案送件權。

中國時報

葉俊榮下台 「十字架我來扛」台大校長管中閔明年1月8日上任

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引來府院及民進黨的不滿,他昨天以「承擔所有政治責任」、「十字架我來扛」,請辭獲准,任期163天,是第三個因為台大校長遴選案下台的部長。台大則已回文教育部,管中閔明年1月8日上任。

向全世界呼喊 高雄來了!韓國瑜就職 端出城市稅拚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就職演說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開場,用中英文發表演說後,最後高喊「用278萬人的力量一起向全世界呼喊,高雄來了!」結尾;隨即端出拚經濟的第一道菜「要針對國外觀光客開徵住宿100元城市稅」是否引發各縣市跟風效應,備受矚目。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赴政院面見賴揆,當面遞出辭呈,賴揆在辭呈寫下「勉予同意」,予以批准。(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赴政院面見賴揆,當面遞出辭呈,賴揆在辭呈寫下「勉予同意」,予以批准。(記者吳柏軒攝)

原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郭信良昨宣布脫黨,與國民黨、無黨籍聯手,奪下台南市議長寶座。(記者邱灝唐攝)

原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郭信良昨宣布脫黨,與國民黨、無黨籍聯手,奪下台南市議長寶座。(記者邱灝唐攝)

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的4團越南旅遊團,共計153人,自23日起陸續落跑,到昨天僅剩1名領隊。(資料照)

從高雄小港機場入境的4團越南旅遊團,共計153人,自23日起陸續落跑,到昨天僅剩1名領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