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白天暖熱、晚間北東轉濕冷 明高溫下滑至15至18度

今日晚間起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今晚明晨北、東將有短暫雨,明日氣溫也將明顯下滑,預估北部、東部高溫將由27至29下降至15至18度。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今日晚間起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今晚明晨北、東將有短暫雨,明日氣溫也將明顯下滑,預估北部、東部高溫將由27至29下降至15至18度。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4/02/15 09:21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大年初六,恢復上班,清晨受輻射冷卻作用影響,仍較寒冷,預估今日白天高溫上看29度,不過晚間起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今晚明晨北、東將有短暫雨,明日氣溫也將明顯下滑,預估北部、東部高溫將由27至29下降至15至18度。

天氣風險分析師方俊元今上午發文指出,今日受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各地清晨低溫極值還是下探到15度以下,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10.7度,感受還是較寒冷。不過因為台灣周圍仍是高壓迴流的東南至偏南風環境,白天氣溫將會逐漸回升,預估北部高溫可以回升到25至28度、東部25至26度、中南部27至29度。今天白天的天氣各地也大致都還會是晴到多雲,較穩定的好天氣,只有台東雲量較多並偶有飄雨機會。

方俊元指出,今天晚間將有鋒面快速接近,預估北部、東部受影響較多一些,在深夜的時候北部將會先雲量增多,並開始陸續有降雨發生,東部也很快地也開始受影響,不過這波鋒面所夾帶的水氣含量沒有到很多,預估雨勢應該不會到太大。

方俊元表示,明天在清晨鋒面通過後是東北季風環境,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仍會是雲量較多,並有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各地則是晴到多雲。但在氣溫方面預估北部、東部高溫將由27至29下降至15至18度,氣溫下降幅度相當明顯。至於中南部則是影響較小,只有略下降2至3度,但在清晨仍是會有較低氣溫出現,北部可以來到12度左右,其他各地大約在14至16度。

方俊元提到,本週六為補班日,預估東北季風將快速減弱,水氣也有減少趨勢,清晨受輻射冷卻作用影響,氣溫仍是會較低一些,但白天高溫將再次逐漸回升,天氣方面則是會轉較穩定一些,目前預估週末期間一直到下週二上半天,都會是較好的天氣。再下一波的變化則是會在下週二下半天,屆時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屆時又會迎來一波變化,後續發展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