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人寄件「出包」要匯超重費?老梗差點得逞

員警向葉婦說明詐騙手法。(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向葉婦說明詐騙手法。(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12/21 11:5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請國外友人代寄物品,包裹久候未至卻接到自稱國外快遞公司來電,請其匯款2000美金超重費後海關才會放行包裹,機警行員察覺應是老套的「國際包裹詐騙」手法,通知警方到場協處,經眾人苦心勸說,幸及時阻詐,婦人離去前則向眾人道謝並笑著說:「(匯款)銀行會知道!」。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上週四接獲轄內銀行來電,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欲匯大筆金額至國外,員警張唯琳、張欽裕趕往了解原委,原來是葉姓婦人請美國友人代寄重要文件,時隔數日遲遲未收到包裹,稍早卻接到一通顯示國外來電,對方自稱是美國快遞公司,表示包裹轉運時因超重,目前卡在馬來西亞海關,需再支付2000美金(折合台幣約64000元)方可將包裹寄往台灣。

葉婦說,因過去也曾請友人代寄物品,有時友人會將禮物連同代買物品一起寄送,因此對於包裹大小並不清楚,雖覺得超重費昂貴,但一時間對於快遞公司的說法也不疑有他。

然而機警的張姓行員見葉婦欲將大筆金額匯款至國外,馬上察覺有異,並請警方到場協處,眾人勸葉婦先向國外友人求證,並請快遞公司提供寄件單據佐證,在等待友人回覆期間,眾人環繞在葉婦身邊,讓她人忍不住表示:「你們這樣讓我感覺壓力好大!」

員警則委婉說明,實在是因為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而匯至國外的詐騙更是難以追回,才會透過行員及警方的雙重把關,讓民眾在匯款前能更謹慎一些,最後經眾人苦口婆心勸說,葉婦表示會先向友人求證不會貿然匯款,感謝大家提醒並笑稱:「(匯款)銀行會知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