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 明道中學餐飲科王奕鈞奪翻糖金牌

「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明道中學餐飲科王奕鈞,奪下「糕點藝術類-翻糖類」金牌。(記者蘇金鳳翻攝)

「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明道中學餐飲科王奕鈞,奪下「糕點藝術類-翻糖類」金牌。(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8/12/05 13: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18世界廚藝協會「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於11月28日落幕,明道中學餐飲科王奕鈞,17歲首次參賽就驚豔全場,成功為台灣奪下「糕點藝術類-翻糖類」金牌。

「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於11月28日落幕,集結15個國家700多位選手參賽,屬於混齡競賽,來自世界各地的廚藝高手齊聚一堂,而明道中學餐飲科王奕鈞,獲「糕點藝術類-翻糖類」金牌。

王奕鈞作品命名為「戲」,創作理念以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鳳凰為首,在代表了祥瑞與至高的地位,同時也是自我期許與目標;腳踩著代表長壽的松樹,呈現時間所累積的經驗與傳承;台灣傳統節慶廟會的祥獅獻瑞,則是表達外在看似華麗的獅子,底下的匠人需要付出的辛勤努力,看似熱鬧歡喜的祥瑞畫面,正是汗水與淚水交織換回的錦繡前程。

王奕鈞表示,他的作品「戲」光是畫設計手稿就花了一個月,全部製作完成花了3個月,到比賽現場需連續3天3夜組裝,才能將作品完整呈現。王奕鈞希望透過此次國際競賽,傳達中華藝術美學,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台灣力量。

全作品高達130公分,為了展現整體藝術性與靈動的生命力,還特別向鐵工師傅學習焊接工藝,將鐵雕藝術與翻糖藝術完美結合。

而王奕鈞接觸翻糖製作僅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從美術班、音樂班到現在所就讀的餐飲科,從小奠定深厚的美學基礎,善於觀察生活周遭事務與勤加練習,去年在2017韓國WACS國際餐飲大賽榮獲歷年來最年輕的翻糖金牌,今年也榮獲世廚大賽「2018 FHA新加坡廚藝國際賽」 翻糖無支架組 銀牌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