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幾成植物人13年 國賠用罄待援

當地里長吳勝文昨天緊急包了里民捐助的10萬元紅包,盼拋磚引玉幫助劉家。(記者陳心瑜攝)

當地里長吳勝文昨天緊急包了里民捐助的10萬元紅包,盼拋磚引玉幫助劉家。(記者陳心瑜攝)

2018/12/04 18:2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26歲的男子劉亮志,13歲時遭校園電動門夾傷,腦部缺氧、一度命危,醫生曾說「救回來也活不過四五年」,生命力堅強的劉亮志在父親、阿嬤照料下長得高壯,但無法言語、幾乎成了植物人的劉亮志,每個月照護開銷高達5萬元,當年的國賠930萬元即將用罄,劉亮志高齡81歲的阿嬤得拼命打零工,當地里長吳勝文今天緊急包了里民捐助的10萬元紅包,盼拋磚引玉幫助劉家。

劉亮志就讀國中二年級時,和朋友回到母校重陽國小打球,休息時他坐在校門口的自動鐵門旁,警衛按下開關,劉亮志的手、頭被捲進門裡,肋骨斷三根、鎖骨異位、心臟、肝臟受擠壓,腦部受擠壓而缺氧,醫生一度表示「救不回來」,經過層層轉送,劉亮志奇蹟似地活下來。

當地里長吳勝文說,劉亮志家中有阿嬤、父親和兩個弟弟,兩個弟弟仍在就學,家中經濟負擔沉重,阿嬤必須到汽車零件廠工作,父親則當在物流公司開車送貨,但兩人收入相加不到5萬,還要養活一家5口、為劉亮志請外籍看護,負擔沉重。

由於劉亮志的身障鑑定為極重度身心障礙,但因為對外界刺激仍有反應,醫生並未認定為植物人,劉亮志也因此無法入住植物人照護機構如創世等,目前起區仰賴外籍看護,氣切灌食,仰賴他人翻身、擦澡。

劉亮志的阿嬤、劉胡鳳妹則是深深相信醫生說的「亮志有一天可能會醒來」,表示每天都會和亮志說「趕快醒來」,會播放亮志最喜歡的羅志祥,希望亮志像以前一樣,在阿嬤煮菜時,在一旁邊跳邊唱「精舞門」,而阿嬤會又好氣又好笑的拿鍋鏟打亮志。

吳勝文表示,4年前里民共同募集15萬給一戶突遭變故的家庭,而這個家庭後來狀況好轉,歸還10萬元給里長,因此今天將里民的愛心傳給劉家,希望熱心民眾也能捐款協助,也鼓勵劉家需要的時候,請佈老志工暫時照護,讓照顧者能稍微休息。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捐款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捐款請註明給劉亮志。

相關影音

劉亮志受傷時才13歲,家人還為他保存13年前的國中作業簿,放在床邊。(記者陳心瑜攝)

劉亮志受傷時才13歲,家人還為他保存13年前的國中作業簿,放在床邊。(記者陳心瑜攝)

劉亮志的阿嬤、劉胡鳳妹每天都會在劉亮志輕喚「趕快醒過來」。(記者陳心瑜攝)

劉亮志的阿嬤、劉胡鳳妹每天都會在劉亮志輕喚「趕快醒過來」。(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