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灣茶、橘正當季 邀客品香嘗鮮、體驗客庄農村趣

柑橘正當季,三灣四季農場以自然農法栽種各式柑橘,歡迎遊客來嘗鮮。(記者鄭名翔攝)

柑橘正當季,三灣四季農場以自然農法栽種各式柑橘,歡迎遊客來嘗鮮。(記者鄭名翔攝)

2018/12/02 12: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灣鄉農產豐富,現正值柑橘產季,三灣梨鄉休閒農業區結合東方美人茶及優質柑橘果園,推出「三灣三茶橘香推廣活動」,邀請遊客來客家庄品嘗當季柑橘,並走進茶園體驗採茶趣、親手製作客家酸柑茶等,除藉此推廣三灣在地農特產,也吸引更多觀光客認識客庄田園之美。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三灣休閒農業區是2014年甫成立的休農區,近年來三灣鄉公所積極打造假日農夫市集、苗縣府也向農委會的休農區、水保局的農村再生計畫、客委會的浪漫台三線等中央各部會經費,共同打造各項建設及以活動帶動產業活化,如夏季的水梨節、秋冬之際的柑橘傑等,盼擦亮三灣農特產招牌。

三灣梨鄉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進財說,「三茶」指茶葉、茶油、茶花,為三灣最具特色的經濟作物,也是苗栗代表性的茶產業鏈,此次結合鄉內橘農共同推廣,讓遊客踏入三灣就能品茶香、吃甜橘。

廖進財表示,鄉內柑橘種植面積約30公頃,總產量約30幾萬斤,今年天氣宜人,產量穩定,因暖冬導致橘子外皮偏綠,但品質不受影響,砂糖橘、椪柑、桶柑、甜檸檬皆汁多味甜,產期預計至明年3月,歡迎遊客來三灣嘗鮮。

三灣茶產業蘊含豐富客庄人情文化。(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茶產業蘊含豐富客庄人情文化。(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中)動手體驗製作客家酸柑茶。(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中)動手體驗製作客家酸柑茶。(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