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旱溪媽今起駕 展開22天11個行政區遶境活動

旱溪媽今天下午遶境,市長盧秀燕扶轎。(記者蘇金鳳攝)

旱溪媽今天下午遶境,市長盧秀燕扶轎。(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09 11: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被稱為雨水媽的中市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十八庄」今天上午起駕,由中市長盧秀燕及董事長何敏誠扶轎,神奇的是,但眾人迎媽祖上轎要起駕時,就下起了大雨;盧秀燕表示,她向媽祖祈求國泰民安不要再有地震、雨水豐沛但不要有水災、市政昌隆市民平安快樂3大心願;何敏誠表示,將進行長達22天11個行政區的遶境活動,旱溪媽祖遶境陣容很龐大,祈求媽祖保佑全台灣平安,風調雨順。

在台中市樂成宮旱溪媽祖遶境是地方大事,樂成宫媽祖遶境古時候稱為十八庄,以現代的行政區來劃分, 涵蓋11個行政區,除了原市區的西屯區之外,還有原縣區的大里、霧峰、太平、烏日等116里,因此今天來參加除了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何欣純及羅廷瑋、東南區的議員陳雅惠、李中、林霈涵外,還有中西區的江肇國、黃守達。

樂成宮董事長何敏誠表示,旱溪媽遶境已有203年,入選為內政部宗教百景之一,跟大甲媽及白沙屯媽不一樣,前者是帶狀,旱溪媽過去是塊狀遶境,現在改為帶狀,直接到庄頭的駐駕,再下一個庄頭遶境。

市長盧秀燕表示,她向媽祖祈求三個願望,希望國泰民安不要再有地震、雨水豐沛但不要有水災、市政昌隆市民平安快樂3大心願。

江啟臣則表示,希望台灣國泰民安,人民幸福快樂成功。

旱溪媽今起駕,市長盧秀燕(左3)與樂成宮董事長何敏誠(右2)一起迎媽祖。(記者蘇金鳳攝)

旱溪媽今起駕,市長盧秀燕(左3)與樂成宮董事長何敏誠(右2)一起迎媽祖。(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