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過來!台中花博好拍又好玩 10大必看亮點

地表上最大的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由697個仿生花開裝置組成。(記者黃鐘山攝)

地表上最大的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由697個仿生花開裝置組成。(記者黃鐘山攝)

2018/11/03 17:0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在后里、豐原、外埔登場,總面積60.88公頃,該怎麼逛、怎麼玩?台中市政府盤點出10大亮點,包括后里森林園區的發現館、聆聽花開的聲音、國際庭園、原生祕境,馬場園區的花舞館、故宮花蝶館;外埔園區的樂農館、智農館,豐原葫蘆墩園區的綺想童話區、遊藝花源-大地的調色盤等,邀請大家一起來「踩點」。

「發現館」呈現鏤空視覺

「發現館」使用綠色建材再生塑化磚為建材,呈現鏤空視覺、空氣可流通的明亮空間,並與現有老樹融為一體,遊客可歷經從海拔0的出海口至3886公尺雪山山頂的大甲溪生態之旅,感受到出海口的溫暖濕意及雪霸山林的冷冽氛圍,彷彿親臨其境。

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

踏出發現館就可看到15公尺的巨型智慧互動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這朵地表最大機械花由697個仿生花開裝置組成,與燈光、聲音如呼吸般連動,且白天、晚上有不同光影變化,展現群花開合的生命姿態。

「原生祕境」規劃7大展區

「原生祕境」規劃7大展區,以台中原鄉泰雅族的射日傳說為起源,傳遞人與大自然共生共好理念,展示融合水陸生植物的「Palakaw阿美族馬太鞍部落傳統魚生態池」,及「Uhtan’e ho mimimiyo部落森林漫遊探訪區」等主題藝術,重現原住民族精彩的原鄉文化。

「國際庭園」邀31國共襄盛舉

「國際庭園」邀集全球5大洲共31國、60單位參與,歐洲庭園主要傳達生態、環境友善概念;美洲、非洲及亞洲庭園則可看到許多特色建築搭配景觀植栽,呈現國家獨特風情;帛琉、索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等以白沙配合熱帶棕梠及特色文物,展現海島風情。

2圓型展覽空間「花舞館」

「花舞館」,兩棟圓形構築結合鑲嵌構成一個8字迴圈形,並巧妙地區分為大小兩個圓形展覽空間。小圓「蘭花館」本身是溫室建築,規劃為長期蘭花展,訴說台灣蘭花產業的發展史;大圓「競賽館」將打造花藝殿堂,舉辦各檔期不同主題的花藝競賽。

「故宮花蝶館」展翠玉白菜

「故宮花蝶館」則規劃為經典花馬文物互動科技館,以不僅展出超人氣文物「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還有郎世寧「百駿圖」等,民眾將可近距離一睹經典文物的風采。

「樂農館」展出台灣重要作物

「樂農館」展出以稻米、水果、蕈菇、茶葉等台灣重要作物為主軸,呈現台灣農業故事;「智農館」則邀請到「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參展,提供超過1千種珍稀植物,打造「植物方舟」,也展示台灣瀕臨滅絕的原生植物、科技運用於農業的方法等。

豐原葫蘆墩展區打造全台第一座琉璃花園

豐原葫蘆墩展區打造全台第一座琉璃花園,其中,「綺想童話區」以愛情及親情為發想,營造猶如花紋編織的活潑感,是國內首次利用花種配植呈現的裝置藝術。

「遊藝花源」

「遊藝花源」結合4處現地水域景觀和地景藝術,以親子家庭族群為目標,打造如同「大地調色盤」般的夢幻場域。

「故宮花蝶館」僅展出超人氣文物「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記者黃鐘山攝)

「故宮花蝶館」僅展出超人氣文物「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記者黃鐘山攝)

「原生祕境」的阿美族馬太鞍部落傳統魚生態池。(記者黃鐘山攝)

「原生祕境」的阿美族馬太鞍部落傳統魚生態池。(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