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幸福路上》躋身奧斯卡動畫候選名單

台灣2D手繪動畫片《幸福路上》入選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獎候選的25部影片。(傳影提供)

台灣2D手繪動畫片《幸福路上》入選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獎候選的25部影片。(傳影提供)

2018/10/25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影藝學院今(24)日公布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獎候選的25部影片,其中台灣2D手繪動畫片《幸福路上》榜上有名。

綜合媒體報導,由宋欣穎編導的《幸福路上》,講述1975年出生的林淑琪(小琪),住在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的成長故事;該片不僅透過小琪的人生,回顧台灣80年代至今的各種時代變遷,也藉由小琪的角度,探討何謂屬於這代人的幸福。

《幸福路上》除獲上述肯定外,也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更榮獲今年東京動畫大賞,及德國斯圖加特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獎。

據指出,上述25部影片中,另部唯二華語作品為中國的《大世界》,它不僅以首部中國動畫長片之姿,入圍此次坎城、柏林、威尼斯等歐洲3大國際影展的主競賽單元,亦是繼宮崎駿的《神隱少女》後,第2部入圍柏林影展的亞洲動畫。

其餘入選作品還包括《犬之島》、《超人特攻隊2》、《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和《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

據悉,美國影藝學院將於明年1月22日公布最後5項入圍名單;而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則於隔月22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

《幸福路上》預告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