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爵士音樂節聽門道 錯過扼腕的演出看這裡

曾和蘇打綠合作的指揮Bernd Ruf,今年將以Bernd Ruf MHL Vocalband feat. Peter Lehel重回主舞台。(記者何宗翰攝)

曾和蘇打綠合作的指揮Bernd Ruf,今年將以Bernd Ruf MHL Vocalband feat. Peter Lehel重回主舞台。(記者何宗翰攝)

2018/10/13 20:09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爵士音樂節今晚登場,雖然場場都精彩,樂風喜好各有不同,但大、小舞台同時開演,總有幾場錯過必扼腕的演出,樂迷們應劃好重點、提前卡位。

台中爵士音樂節藝術總監林安緹表示,按照慣例,六、日在主舞台登場的一定都是最大咖的表演者,像13日的Rodney Whitaker是當今爵士樂壇最重要的低音提琴手,14日的鋼琴手Pablo Ziegler是阿根廷國寶,今年剛獲得葛萊美獎,這次搭配吉他、手風琴的三重奏組合,走少見的探戈爵士風格。

17日的東京中央線是少了歌手林生祥的生祥樂隊,由吉他手大竹研、貝斯手早川徹和鼓手福島紀明組成,這次演出會搭配台灣薩克斯風手謝明諺。

19日的泰國團Sunny Trio & Natt Buntita和中國團Coco Zhao & The possicoblities,都是走老歌改編爵士風格,20日的Sharón Clark則是目前僅存不多的老派爵士女歌手,曾獲比莉.哈樂黛歌唱比賽冠軍,接著是曾獲葛萊美獎的薩克斯風手Eric Marienthal,分別和台北爵士大樂隊、Skyline的搭檔演出。

曾和蘇打綠合作的指揮Bernd Ruf,今年將以Bernd Ruf MHL Vocalband feat. Peter Lehel重回主舞台,參加過去年爵士音樂節的樂迷應該記得他們整場都High的演出,以及Bernd Ruf獨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全場大合唱。

林安緹說,小舞台以台灣線上推廣爵士樂的老師、新一代樂手為主,爵士音樂節已經舉辦16年,不僅培養很多聽眾,也有當年培訓的青少年爵士樂團成員,出國念爵士樂,再回來參加今年爵享樂團比賽,20日下午5點半起在小舞台,將首度邀請這次評選前三名的樂團演出。

除此之外,小舞台演出也是「金」光閃閃,13日的楊曉恩曾獲金曲獎最佳演奏類專輯獎,同台演出的鋼琴手許郁瑛今年也拿下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並以快嘴唸完感言聞名。14日的陳穎達四重奏曾以〈生病之歌〉榮獲金音獎「最佳爵士單曲獎」。曾獲金曲獎提名、今年剛發行新專輯的低音提琴手徐崇育,21日也將與Soy La Ley古巴爵士樂團一起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