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離奇淹水案 王定宇:人為意外

從畫面中,可以見到箱涵內的狀況。(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從畫面中,可以見到箱涵內的狀況。(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2018/09/08 23: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之前鮮少淹水的台南永康區中華路154巷,因下游箱涵阻塞,竟在30毫米的雨勢中,傳出了災情,立委王定宇今晚在臉書PO出現場處理進度,也強調這次是人為意外,影射某民代在8月底要求灌漿搶救1塌陷戶所致。

王定宇指出,8月30日,箱涵下游有民宅塌陷,某民代要求灌漿搶救,30輛混凝土車的巨量灌入,結果多數流至箱涵內,導致嚴重堵塞,稍微下雨便積水在上游的154巷,所以這不是「暴雨淹水」,是「人為意外淹水」。

王定宇表示,目前由特搜隊與工務人員,從下游統帥賓館停車場進入箱涵,前進到阻塞處,用「水刀」切割,希望能儘速打開阻塞處,讓居民不要在下週的颱風時,再度受災。

另外,市政府已調派4架3cms抽水機部署完成,以防止打通箱涵之前再下雨成災;長久治本之道,則是儘速發包原本就要進行的中華路的排水箱涵,完成後取代這個超過35年的老舊箱涵。

王定宇附上箱涵內的影像檔,佐證淹水原因,也認為受災居民辛苦、委屈了,更感謝市政府人員、特蒐隊、包商,傾全力24小時進行搶修。

王定宇最後還提到,「一堆穿著競選背心到場吐口水的真的知道原因嗎」,「問問當地住戶應該都知道是哪位民代要求8月30日灌漿的」。

而被影射的市議員林燕祝則反駁不實指控,強調當天會勘時,相關單位都在場,灌漿是專業決定,若不及時搶救,將有6間房子倒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