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箱涵未打通 永康中華路住戶堆沙包防災

擔心淹水隨時再來,居民在門口堆沙包防災。(記者吳俊鋒攝)

擔心淹水隨時再來,居民在門口堆沙包防災。(記者吳俊鋒攝)

2018/09/08 17: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區成功里中華路154巷,因下游箱涵遭土石堵塞,造成積淹,午後有2場降雨,市政府緊急啟動臨時架設的3部抽水機,幸未傳出災情,但已讓居民心驚膽跳,有住戶趕忙在門口堆起沙包自救,直嘆:今晚恐整夜難眠了。

由於下雨,在9米深地下箱涵進行打通工程的人員,也緊急撤離,以策安全,將視情況,接續作業,解除中華路154巷的淹水危機,而代理市長李孟諺也將從土耳其趕回國,預計晚間9點半到場視察。

當地會遇雨就淹,主要是218巷因有民宅在日前豪雨時,下方老舊的箱涵破損,遭到掏空,危及安全,市政府緊急灌漿搶救,避免發生房舍連續倒塌的意外。

只是崩落的土石,還有搶救的灌漿,堵塞了箱涵,導致上游較為低窪的中華路154巷引發水患,成功里長金冠宏表示,有近40戶受災,最嚴重的淹到腰部,居民都忙著清理家園,也對接踵而來的雨勢,擔心不已。

下午的雨勢,市政府啟動3部機具,以每秒0.9立方米來抽排,透過管線引道中華路的側溝,暫時解除可能的淹水災情。

吳姓住戶強調,搬來當地住了逾20年,連莫拉克風災都沒淹過,竟然會敗給了這次的降雨,在市政府打通箱涵之前,只好在門口堆沙包自救。

中華路154巷下游的箱涵遭堵塞,市政府臨時架設3部抽水機應急。(記者吳俊鋒攝)

中華路154巷下游的箱涵遭堵塞,市政府臨時架設3部抽水機應急。(記者吳俊鋒攝)

154巷的水,臨時抽排至中華路的側溝。(記者吳俊鋒攝)

154巷的水,臨時抽排至中華路的側溝。(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