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罷工風波落幕 何煖軒感性親筆信致員工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2018/09/03 22:2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機師罷工危機解除,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寄給全體員工一封親筆信,感性表示,談判團隊勇敢跨越誤解與歧見築起的高牆,樹立勞資互動典範;且力挺華航的機師願在關鍵時刻伸手應援,將收藏心中永誌不忘。何煖軒也說,華航明年即將邁入一甲子,成為台灣航空業兼具歷史與創新的標竿,「風雨逐漸過去,終將破雲而出迎向青天。」

何煖軒說,延燒近兩個月的機師罷工投票風波,已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畫下句點,華航以飛安與紀律不打折扣的前提下,基於照顧員工一視同仁、降低旅客衝擊與避免影響社會大眾,經過多次協商,終與工會達成共識,對於勞方願以理性協商取代罷工,他與全體同仁一樣感到欣慰。

他並感謝談判團隊,勇敢跨越誤解與歧見築起的高牆,以公司長遠發展為重,不畏譏謗頂住壓力,並取得階段性的談判成果;並特別嘉許公司行政團隊在極短時間內,針對罷工情境運籌出具體有力的營運應變方案,並不斷提醒勞方尊重公眾權益、公司內部治理立場,樹立極佳的勞資互動典範。

何煖軒也說,華航更要特別感謝亞洲10家航空公司提供濕租班機,並給予承諾加開班機及放大機型,為乘客權益提供有力保障。

何煖軒表示,感謝來自公司內外兩股安定的力量,以內部而言,大部分員工都是中立溫和的,罷工鼓吹者也許口號激情言詞犀利,但內容的務實與合理與否,才是大部分員工所關心的,特別是一批力挺華航的機師同仁,面對強大的同儕壓力,願在關鍵時刻伸手應援,甚至表明「無條件出勤」,展現了華航飛行員,繼承於前輩的精神,擦亮華航機師令人尊重的招牌,無法逐一致敬,但每一位的名字都將收藏心中永誌不忘,每個人都將是華航拓展版圖的重要骨幹。

至於公司外部,在社會輿論至為關切下,罷工事件多次占據媒體重要版面,媒體及社會輿論對航空業罷工的公共性有所討論,間接討論罷工與公共利益間的衝突,間接將罷工導向理性討論。

何煖軒說,華航必須再次重申,交通運輸業尤其是航空業,對國人而言有重要的公共性,勞資衝突絕不能一再影響無辜乘客與大眾權益,否則勞資都必須共同面對社會的反彈,期盼公部門拿出魄力,務實思考航空業罷工相關行政配套,必須好好向先進國家學習,才不負國民所託。

他指出,罷工事件隨著談判後期雙方的節制與禮讓,正式畫下句點,兩個月的人心浮動與喧囂也該歸於平靜,期盼未來勞資繼續理性溝通,讓激情的言論逐漸走向務實、理性、互諒及尊重法治。

最後,何煖軒感性表示,華航明年即將邁入一甲子,成為台灣航空業兼具歷史與創新的標竿,風雨逐漸過去,華航終將破雲而出迎向青天。他有幸與各位風雨同舟,感到無比的感動與榮耀,每一場的考驗,都證明華航一定會更好,希望大家齊心讓華航起飛,因華航而驕傲。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寄給全體員工一封親筆信。(翻攝自網路)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寄給全體員工一封親筆信。(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