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臉還大 巨無霸釋迦1粒3斤重

巨無霸等級的歸仁釋迦,1粒3斤重,比女生的臉還要大。(記者吳俊鋒攝)

巨無霸等級的歸仁釋迦,1粒3斤重,比女生的臉還要大。(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19 11:1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見過比臉還大的巨無霸釋迦嗎?

遠近馳名的台南歸仁釋迦,栽種面積不到80公頃,產業規模小而美,目前正值採收期,最重的1粒3斤重,比女生的臉還要大,引人矚目。

受農村人口老化,以及之前霸王級寒流的影響,歸仁釋迦的栽種面積,6年來已減少逾50公頃,區公所今天舉辦產業文化活動,協助行銷。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相較於台東,歸仁釋迦的栽培面積雖然小很多,但產地規模卻已是西部之最,以「大目仔」品種為主,甜而不膩,價格也穩定,對農民收益很有幫助。

擔任崙頂里長的資深農民徐進德指出,歸仁釋迦栽培面積最高曾達130公頃,由於大目仔品種必須人工授粉、套袋,耗費體力,高齡化不利於產業發展,而2年前的霸王級寒流,也對果樹戕害甚深,枯死了很多。

徐進德提到,大目仔品種每粒至少有1斤3兩,至於巨無霸釋迦,更是2倍重以上,很有看頭,但因收成數量不多,相當搶手。

徐進德說,對於釋迦而言,愈大粒,賣相就更好,目前中等品的市場價格,每台斤可賣到80元,頂級的則有上百塊錢行情。

釋迦節產業文化活動開幕,農民動員家人到場展售,炒熱買氣。(記者吳俊鋒攝)

釋迦節產業文化活動開幕,農民動員家人到場展售,炒熱買氣。(記者吳俊鋒攝)

農民現場展售鮮採的釋迦。(記者吳俊鋒攝)

農民現場展售鮮採的釋迦。(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