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樹三點結構面防颱法 賴清德允納補助

行政院長賴清德讚台東釋迦。(記者王秀亭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讚台東釋迦。(記者王秀亭攝)

2018/08/05 13:3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委員劉櫂豪陪同下,今天中午走訪太麻里鄉釋迦農園,了解在地青農友善管理及防颱措施,由於釋迦樹以兩根鐵柱與樹構成的三點結構面防颱法,尚未納入防颱補助範圍,賴清德隨即允諾納入,且補助5成,隨後大啖大目釋迦,盛讚台東釋迦品質是全國最好的。

賴清德一抵達太麻里台九線旁的釋迦農園,在當地青農李俊儀解說下,走進果園,了解栽種情形,還蹲下來查看農民以鐵柱製作的防颱措施。

李俊儀說,兩年前尼伯特颱風重創太麻里釋迦樹,而以兩根鐵柱紮入土裡,並與樹幹形成三點一面的結構是最為簡單方便又有效的防颱法。

賴清德說,台東釋迦年產量5萬2000公噸,產值40多億元,佔台灣釋迦總產量94%,尼伯特颱風對台東釋迦產業衝擊大,如今已逐漸復原,但談及防颱補助,農委會原規劃水平棚架,立委劉櫂豪總說「不接地氣」,如今實地走訪,補助農民釘鐵柱比水平棚架更能抗颱風,農委會亦以同意納入補助範圍。

賴清德進一步指出,農委會對釋迦農民的照顧,除設施農業以鐵柱取代水平棚架補助5成,還要持續推動農業保險,並積極協助開發各國市場,將與農改場、學術、科技單位研議,如何克服釋迦冷藏、冷凍技術,到運輸外銷的每個環節所遇到的困難。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賴清德品嘗太麻里農友栽種的大目釋迦。(記者王秀亭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品嘗太麻里農友栽種的大目釋迦。(記者王秀亭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釋迦樹下,實地了解太麻里青農的防颱措施。(記者王秀亭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釋迦樹下,實地了解太麻里青農的防颱措施。(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