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名江奪「梨山茶王」 詹春梅獲「水蜜桃達人」

茶農黃名江榮獲梨山茶(春茶) 特等獎,成為今年的梨山茶王。(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茶農黃名江榮獲梨山茶(春茶) 特等獎,成為今年的梨山茶王。(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2018/08/11 21:2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農會舉辦梨山茶及水蜜桃評鑑,結果出爐,茶農黃名江榮獲梨山茶(春茶)特等獎,成為今年的「梨山茶王」;果農詹春梅則成為今年的「水蜜桃達人」。副市長張光瑤今天頒獎肯定,歡迎大家踴躍支持台中農特產品。

和平區公所今天舉辦「梨山茶道.美術園道飲茶時光」活動,同時頒獎表揚梨山茶及水蜜桃評鑑得獎者,黃名江榮獲梨山茶特等獎及頭等二獎、賴士墉榮獲頭等一獎,黃名村榮獲頭等三獎,陳明朗榮獲頭等五獎;水蜜桃評鑑,詹春梅榮獲第一名,成為水蜜桃達人,張桔寬及黃文中榮獲第二名,蘇銘煌、李瑞淮及嚴茂雄榮獲第三名。

張光瑤說,梨山茶產區位於海拔1800至2500公尺的高山,日夜溫差大,午後雲霧繚繞,讓茶葉柔軟、葉肉肥厚且果膠質含量高,茶葉沖泡後茶湯香氣濃郁。梨山地區也是全台最大的水蜜桃產區,因海拔較高、年均溫低,氣候及生長條件適宜,水蜜桃香氣濃郁、甜美多汁。

農業局說,為維護食品安全,這次得獎茶葉全部送往驗證單位檢驗,通過農藥安全檢測後,由和平區農會嚴格管控、統一包裝加上雷射防偽標章,讓消費者安心選購安全道地的梨山春茶。

上月起,梨山地區水蜜桃也陸續採收,目前進入盛產期,正是品嘗優質果品的最佳時機,數量不多,要把握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