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823戰役60週年 朱立倫向老兵致敬

朱立倫出席八二三砲戰60周年追思紀念會,向老兵致敬。(記者翁聿煌攝)

朱立倫出席八二三砲戰60周年追思紀念會,向老兵致敬。(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03 14:0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紀念八二三砲戰勝利60週年,八二三戰役戰友總會今天舉辦追思紀念會,理事長連城珍、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聞振國中將及500多名參戰老兵參加,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一同緬懷、紀念當年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國軍前輩。

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戰役戰友協會及金門縣政府合作,將於21日在市府大樓辦理八二三炮戰60週年文史展,希望能以歷史為鏡,提醒和平之可貴。

戰友總會監事主席賴任選說,目前全國823戰友多是當年參與戰役的老兵,平均年齡都超過80歲,協會中90歲的戰友也很多,每年聚在一起回憶當年的袍澤情深和戰爭慘烈。

連城珍表示,他在砲戰發生時,隨著洛陽艦數度執行台灣海峽的巡弋與運補任務,國軍弟兄在面對危險時勇往直前,絕不輕言退縮的精神,正是當年贏得八二三砲戰的重要關鍵。

戰友總會總顧問施福連說,戰爭非常無情,生命更是脆弱,回憶起60年前的戰爭慘況,至今仍歷歷在目,他當時身受重傷,仍忍住傷勢協助其他弟兄包紮傷口。

民政局長江俊霆說,當年參與八二三砲戰的台灣充員多達3萬多人,戰後回到各縣市成立戰友協會,目前全國八二三戰友總會會員約1萬5千多人,平均年齡超過80歲,多數已凋零,每年藉由紀念活動,讓這些老英雄每年齊聚八二三紀念公園緬懷先烈及交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