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台灣富士山」迷路 苗警搜2小時救下山

林姓夫婦獲救後頻頻向警方道謝。(記者鄭名翔翻攝)

林姓夫婦獲救後頻頻向警方道謝。(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7/01 10:3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54歲林姓夫婦昨早至苗栗縣南庄鄉攀登加里山,因兩人皆是第一次登加里山,不熟悉路況,再加上下山途中遭逢大雨,視線不佳,兩人在山區迷失方向,趕忙向警方求救。警方先請林姓夫妻留在原地等候救援,後再搜救途中遇到其他登山客確認兩人位置,經2小時搜尋順利尋獲2人,所幸身體狀況皆無大礙,平安下山。

林姓夫婦向警方表示,因久慕加里山風景優美,有「台灣富士山」美名,趁假日夫妻倆揹著背包沿著登山步道上行,下午欲折返走到多叉路口時,卻不知該往何方,再加上山區降下大雨,視線不佳,兩人焦急報警求救。

蓬萊派出所所長張坤泉獲報後,要求林姓夫婦先停留在原地,並告知附近地樁號碼,方便掌握位置,隨後率警員彭宏文前往山區搜救,在登山口正好遇到一群登山客,向他們打聽迷路夫妻的大概位置後,隨即徒步沿山路向上搜尋,2小時後找到林姓夫婦,順利救下山。

張坤泉昨早才清除倒塌路樹,下午又馬不停蹄救援登山客,獲救夫婦道謝之餘也直呼「實在辛苦了!」頭份警分局長賴銘助藉此呼籲民眾上山要注意自身安全及天氣變化如發現迷失方向,請冷靜儘速求援,以確保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