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長榮機師恐罷工 民航局:不希望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舉行罷工投票記者會,以「保障飛安、改善過勞」為訴求,依法進行罷工程序。(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舉行罷工投票記者會,以「保障飛安、改善過勞」為訴求,依法進行罷工程序。(記者陳志曲攝)

2018/06/27 13: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長榮機師醞釀罷工,7月將發動罷工投票,一旦勞資協商仍沒有進展,將以罷工實際行動爭取勞工權益。對此,民航局今天呼籲,勞資雙方可以持續溝通,不希望走上罷工一途。

民航局表示,就官方立場,希望雙方可以持續溝通,不走上罷工一途。關於機師訴求改善的過勞問題,華航機師提出14項訴求過去已提過,長榮16項則由桃園市勞工局協調,保障飛安議題均與民航局立場相同。

民航局也說,將持續了解勞資雙方各自訴求與有關過勞的問題,例如機師爭取部分長程航班增派人手、當天來回航班改過夜等,民航局正透過航空公司了解。

另外,長榮機師特別針對惡劣天候,要求更充分授權機長判斷適航與否。民航局說,初步了解訴求應合理,不良天候包含颱風、大雷雨、濃霧等,全球均要求航空公司訂定明確標準,不只是由駕駛員自行決定,起降標準均有一定規範,以旅客安全為最重要前提。

民航局強調,就硬性法規面而言,全球均規定「最低標準」,而航空公司考量飛航頻率、特別時數需求等,可以優於法規、給予更好的條件,民航局也樂見,但優於法規程度到達哪裡?必須透過勞資協商解決。

至於授權機師更多管理權、內部考評制度或修正外籍機師聘僱比例等訴求,民航局坦言,均為公司治理範圍,本由航空公司做主,希望勞資雙方以協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