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兒會轉圈自己爬樓梯 馬術治療幫大忙

八卦寮基金會推動的馬術治療,有助病童復健,家長與孩子歡喜參加結訓典禮。(記者洪定宏攝)

八卦寮基金會推動的馬術治療,有助病童復健,家長與孩子歡喜參加結訓典禮。(記者洪定宏攝)

2018/06/16 14:2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八卦寮文教基金會深耕15年的「馬術治療關懷兒童課程」,今天舉辦本年度結訓典禮;歷經12堂課的努力,僅3歲半的睿睿,竟然能自行從2樓爬到5樓,4歲5個月的芯芯也會轉圈圈,卻不會跌倒;媽咪感動地驚呼:「馬術治療太神奇了!」

芯芯跟睿睿不是普通孩子,芯芯罹患的罕見疾病,至今沒有被命名,她的平衡感很差,經常跌倒,長年接受復健及早期療育,在早療中心推薦下,報名參加馬術治療,成為「幸運的12人」。

芯芯媽咪表示,女兒上課前剛好接受手術,術後很不舒服,前7堂課都在哭鬧,第8堂課起才漸入佳境,喜歡上陪伴她的駿馬,更乖乖地配合治療師與陪騎志工的指示學習,在最後的5堂課結束後,她竟然會轉圈圈而不會跌倒,跑步跌倒的機率更大幅減少,也會主動找治療師及志工抱抱,「看了好高興!」

睿睿則是罹患「嬰兒點頭式癲癇」,雙腳的支撐力很差,經過復健及早期療育,可以牽著他走樓梯;接受12堂課訓練後,他竟然可以自行扶著把手,從2樓爬到5樓,讓媽咪驚呼:「馬術治療太神奇了,感謝治療師的耐心指導!」

八卦寮基金會董事長余政憲擔任高雄縣長期間,非常關心早療兒童,後來接觸馬術比賽,得知騎馬配合物理治療師,有助於腦性麻痺等身心障礙兒童復健,於2004年開始推展,近年獲得高雄市大樹區澳登堡馬術指導中心合作,提供更佳的復健環境給病童。

然而,馬術治療費用高,余政憲每年都要向企業界好友募款支付,以大幅降低病童父母的經濟負擔,也就是家長只需付報名費2500元(另加保證金500元),就能上12堂課(每週1次,共3個月,完成課程後,退保證金),獲取更佳的治療方式。

相關影音

經過馬術治療後,睿睿已能自行爬樓梯。(記者洪定宏攝)

經過馬術治療後,睿睿已能自行爬樓梯。(記者洪定宏攝)

余政憲(左)堅持推動馬術治療,讓芯芯(中)能夠轉圈圈而不跌倒。(記者洪定宏攝)

余政憲(左)堅持推動馬術治療,讓芯芯(中)能夠轉圈圈而不跌倒。(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