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外遇仍咬牙硬撐侍親育子 聽障勇媽榮膺模範母親

南投名間鄉模範母親黃王枔(右)獨自拉拔4名子女長大,獲縣長林明溱表揚。(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名間鄉模範母親黃王枔(右)獨自拉拔4名子女長大,獲縣長林明溱表揚。(記者劉濱銓攝)

2018/05/09 17:5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名間鄉70歲模範母親黃王枔,18歲與丈夫結婚,育有3女1男,不料丈夫卻外遇,從此獨自照顧公婆與子女,惟因家境清苦,為養家做遍苦力活,就算是粗重的水泥工,也咬牙撐下去,雙耳甚至因工廠機器噪音導致重聽幾乎耳聾,孤兒寡母的日子受盡外人訕笑,而今子女長大懂事又事業有成,總算苦盡甘來,今獲南投縣政府表揚模範母親,偉大母愛令人動容。

黃王枔表示,早年家境不好,丈夫外遇離家後,為了賺錢侍奉公婆、照顧子女,只好從事薪水高,卻又辛苦危險的水泥土木工作,一個女人要做男人的粗重活,其中辛酸只有自己才知道,但無奈的是,獨自養家已經夠辛苦了,平時還得忍受遭拋妻棄子的訕笑,對孩子、自己都是莫大的心理壓力。

兒子黃登郁說,母親年輕時工作辛勞,雙耳則因在地磚廠工作,受巨大的機器噪音影響,導致一耳聽力喪失,另一耳嚴重重聽,必須戴助聽器才能與人溝通,一路走來無怨無悔,做子女的只有不讓她操心,就是最大的回報了,感謝母親辛苦拉拔他們長大,也為榮獲模範母親感到驕傲。

縣長林明溱表示,今一共表揚縣內14位模範母親,所有獲各鄉鎮市推舉出來的模範母親,一生教導子女有方,且相當有愛心,足以成為眾人楷模,希望子女們也要好好孝順父母,時時關心就是最好的禮物。

縣府表示,昨在表揚前夕,就安排每位模範母親免費入住魚池鄉的飯店,在地的日月潭東峰紅茶莊園,也在會場設置紅茶席為獲獎母親奉茶,此外也有溫馨的律動表演,以及「呼喊媽媽我愛您」活動,場面溫馨又感人。

南投名間鄉模範母親黃王枔(前排右三)獨自拉拔4名子女長大,獲縣長林明溱(前排中)表揚,子女們也到場獻上祝福。(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名間鄉模範母親黃王枔(前排右三)獨自拉拔4名子女長大,獲縣長林明溱(前排中)表揚,子女們也到場獻上祝福。(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