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私幼公立化」爭議 業者嘆「開業不是做功德」

公立幼兒園名額較少,台南市家長一位難求。(記者邱灝唐攝)

公立幼兒園名額較少,台南市家長一位難求。(記者邱灝唐攝)

2018/04/10 20:1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府今年推動「私幼公立化」,但從2月至今僅有4所幼兒園願意配合,也讓議員批評政策成效不彰、破壞市場機制。業者則說,這項政策讓他們難以賺錢,「開業又不是做功德。」

「私幼公立化」讓每一名就讀私幼的學生每年收費比照公立幼兒園,僅需支付22920元其餘皆由市府補助,但是從2月試辦至今,全市3百多間私幼卻僅有1間幼兒園,以及3間非營利幼兒園願意配合。

對此,一名私幼業者強調,其實「破壞市場機制」、「劣幣驅良幣」等意見都不是關鍵因素,重點在於參加試辦後,除了教保人員數、硬體設備,以及採買流程都需受監督,教保員薪資又得提升到2萬8千元以上,種種措施都墊高成本,何況中央尚未通過相關條例,若是幾年後「不玩了」該怎麼辦,這些才是讓業者抗拒的主因。

對於業者的疑慮,教育局承諾會逐一拜訪說明,打消疑慮,並且放寬查帳的規定,從帳務需要會計簽證,改為由教育局派員查核,藉此提升一些不願把財務公開的業者意願。

只是現在市府以非營利幼兒園的標準計算私幼營運成本,進而決定補貼金額,難免與原定收費有落差;對此,教育局不諱言地說,這是與業者還得溝通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