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兒園傳不當管教 中市副議長籲公立裝網路攝影機

台中市三田國小附設幼兒園發生不當管教事件。(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三田國小附設幼兒園發生不當管教事件。(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04 16:4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區三田國小附幼傳出不當管教事件,讓家長不安心。今日兒童節,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指出,市府除了逐年編預算在公立幼兒園和托嬰中心裝設網路攝影機之外,對於私立機構給予部分獎勵補助輔導加裝,最好是採遠端視訊,家長用手機隨時可看到兒童活動狀態,不用再調閱監視畫面。

三田國小附設幼兒園發生不當管教,女主任拉扯孩童耳朵,市府教育局計畫在校園加裝網路攝影機,杜絕類似事情再度發生。張清照說,全市公立幼兒園或托嬰中心,市府應逐年編經費加裝相關設備,讓家長安心。對於更多的私立的幼兒園和托嬰中心,市府可採部分獎勵補助輔導加裝。

公立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數量少,很多家長擠破頭,不得不把孩子送往私立機構,張清照表示,私立的幼兒園和托嬰中心更讓家長不安心,市府給予部分獎勵輔導加裝,才能解決問題。加裝的設備種類不一定是監視器或攝影畫面,可採遠端視訊模式,家長用手機隨時可看到兒童活動情況,這不一定是為了監視學校,有很多家長只是關心學童的上課情形或身體健康問題,透過手機同步看到,不用再調閱監視器畫面。

張清照表示,遠端視訊看同步畫面的設備早已在商界採用,很多連鎖店採取這種模式,台中市已有少數幼兒園使用,家長反應良好,這也是私立幼兒園或托嬰中心的宣傳利器之一,但不是所有私立幼兒園或托嬰中心都願意這麼做,因為需要花經費,這些成本會反應在學費上。為了促使所有私立幼兒園或托嬰中心都加裝,又要避免學費上漲,市府可規劃給予部分補助加裝設備。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關心幼兒教育。(記者張軒哲翻攝)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關心幼兒教育。(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