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和平民調 7成5反對興建深澳電廠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公布最新民調,7成5北北基民眾反對興建深澳電廠,要求經濟部撤回此案。(記者劉力仁攝)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公布最新民調,7成5北北基民眾反對興建深澳電廠,要求經濟部撤回此案。(記者劉力仁攝)

2018/03/27 10:02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位於新北瑞芳地區的深澳電廠3月14日通過環差,引發各界議論之後,環保團體綠色和平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7成5北北基民眾反對興建深澳電廠,要求經濟部撤回此案。

綠色和平於3月12日至15日針對北北基20歲至64歲民眾進行此一民調,除了高達7成5反對興建,另外高達8成4不知道政府規劃興建深澳電廠,民眾最擔心的是未來電廠將對健康造成的衝擊,比例高達8成8,其次是擔心碳排放,高達6成5,擔心景觀與生態衝擊,比例約5成9。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蔡佩芸表示,政府喊出2025年要能源轉型,將燃煤發電比例從現有的45%降到30%,此時卻又要興建燃煤電廠,不符邏輯,且深澳電廠2025年商轉後,2026年燃煤電廠的總裝置容量不減反增。

蔡佩芸表示,這次民調高達8成5民眾支持綠能,政府應該將興建深澳電廠的1000億元轉為發展綠能,投資更乾淨的能源選項。

綠色和平發起「退回深澳」連署,短短兩週已經超過5萬2千人連署,希望經濟部主動撤回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