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英文物理辯論賽彰女奪銅 這道題目好浪漫

啟動全英文模式,彰化女中拿下物理辯論競賽銅牌獎,其中一道題目就是蠟燭在水中燃燒所觀察的現象。(記者劉曉欣攝)

啟動全英文模式,彰化女中拿下物理辯論競賽銅牌獎,其中一道題目就是蠟燭在水中燃燒所觀察的現象。(記者劉曉欣攝)

2018/03/20 15:2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啟動全英文模式,彰化女中拿下台灣青年學生物理辯論競賽銅牌獎,其中一道題目超級浪漫,就是觀察蠟燭在水中燃燒現象,讓學生點滿整桌的紅蠟燭!

彰化女中學生王苡潔、吳祁恩、楊雅棠、呂翊綺、黃宜蓁,在老師張國志、李政憲指導下,經過超過半年的準備努力,以全英文應試。

彰女表示,這項比賽全國共有26隊參賽,每年8月公布17道題目,挑出12道物理實驗題比賽,物理辯論賽方式跟一般辯論賽不同,每場比賽有3支隊伍同時比賽,分別擔任報告、反方與評論的角色。

參賽學生表示,其中有一道題目是觀察蠟燭在水中燃燒時的現象,蠟燭底下要加鉛塊,必須有技巧放入水中,才能浮在水上,點火之後發現,蠟燭會燒成有凹槽,狀似空心蠟燭,這是因為蠟燭在水中散熱夠快,外壁就不會被熔化,因為外壁的熱量被水給吸走了,而蠟燭又是不良導體。

指導老師李政憲強調,這項比賽大多數都是科學班或是資優班參賽,但是彰女學生都是來自各班,並非資優班,而比賽給的題目,但是每個人的觀察與論述都大不同,沒有制式的標準化答案,透過辯論方法來讓真理越辯越明。

參賽學生指出,為了全英文比賽,平常連實驗對話都啟動全英文模式,才能真正上場可以用英文對話,參加這項比賽,不只是物理功力大提升,連英文都突飛猛進,獲益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