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多恐怖? 他養好傷鼓起勇氣發文回憶

花蓮強震釀慘重災情。(資料照)

花蓮強震釀慘重災情。(資料照)

2018/03/02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上月初發生強震,數棟建物因而傾倒並釀慘重災情,1名在那場地震中受傷的網友,近日終於走出陰霾,今天在PTT發文回憶細數地震發生前後的實際狀況與當下心情,文章發出後立即被鄉民推爆。

網友今凌晨在八卦板PO文表示,2月6號那場大地震,位於震央所在地的花蓮震度高達7級,已達我國地震搖晃程度分級中的最高級,而他住所當地的最大瞬間加速度高達0.5g(重力加速度),使眾多家具應聲傾倒,就連早已固定在牆上的書櫃等重型家具也都無一倖免。

網友回憶,這場地震並非只有上下搖動,左右晃動的結果導致許多物體紛紛以高速朝他撞了過來,其中包含一個大書櫃與厚重的書籍,他說,地震發生當下要去開門,結果手指被房門挾帶高速撞夾,「整塊皮都沒了,事後才知道連骨頭都有受傷」,而房門也硬生生撞到變形。

網友描述,回過神來以後並未感受到傷處疼痛,只覺得「地還在搖」,幸好他家並未停電,而房子也未傾倒。住在4樓的他在短暫打電話報平安後,便穿了保暖衣物並攜帶重要物品便衝下樓,出了大門才知道這次災情有多麼嚴重,「我家隔兩條街處就倒了兩棟房子,當晚再也不敢回到家裡」。

網友說,當年921大地震發生時自己人在台北,沒想到這些年過去了,卻又在花蓮體會到同樣的恐怖感,才知道自己再次與死神擦肩而過。他自述,震災發生後睡了兩天帳篷,半夜都冷到無法入眠,撐到清晨起來剛好可以見到山頭雪景,「但我卻沒有心情去看」。

網友文末感慨說道,若真的遇上大災難,人真的無法勝天,強調自己已領悟到「愛要及時」的道理,於是便在手傷痊癒、心情淡化後上網發文,跟鄉民們分享。

對此,網友們紛紛推文說「真的不要輕忽每一次地震,祝大家平安」、「人生第一次碰到119打不通」、「推,還活著就是幸福QQ」、「光看描述就覺得驚人」、「我真的好怕地震...」、「花蓮人推一個,打死都不想再經歷了」。

隨著罹難者遺體一具具運出,代表多個家庭因而破碎。(資料照)

隨著罹難者遺體一具具運出,代表多個家庭因而破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