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 駐日代表處天天有人上門捐善款

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參議員片山虎之助(右二)、眾議員馬場伸幸(左)與參議員石井章(右)等國會議員,今天下午到駐日代表處捐助1000萬圓賑災善款,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左二)代表接受。(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參議員片山虎之助(右二)、眾議員馬場伸幸(左)與參議員石井章(右)等國會議員,今天下午到駐日代表處捐助1000萬圓賑災善款,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左二)代表接受。(記者林翠儀攝)

2018/02/15 21:1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日本維新會共同代表、參議員片山虎之助等國會議員,今天下午到訪我駐日代表處,就花蓮強震造成的慘重災情向駐日代表謝長廷表達慰問之意並捐助1000萬圓(約合台幣275萬元)賑災善款。

除了片山之外,同行的還有「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友好勉強會」會長、眾議員馬場伸幸與同會秘書長、參議員石井章,十多名日本媒體記者也到場採訪。

片山首先對花蓮震災的受害民眾表示慰問之意,他表示,日本東北大地震時台灣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捐助了高達250億圓善款,真的非常感謝,日本維新會是一個只有22席國會議員的小黨,雖然金額不多,但全黨均希望能對台灣盡棉薄之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

謝長廷表示,台日地理條件相似,地震、颱風等天災頻繁,2國防災單位關係密切,天災發生時彼此相互合作救助,對保障2國人民的安全是一件好事。他也表示,代表處會盡速將善款匯回國內,相信對受災者而言會是一股很大的鼓舞力量。謝長廷也不忘向在場的日本媒體強調,美麗的花蓮正要準備迎接春天,希望日本民眾也能到花蓮旅遊,花蓮民眾也很努力致力重建。

另外,花蓮震災發生後,代表處配合政府統一賑災作業,並未另外設立捐款專戶,但從7日之後每天都有日本民眾到代表處捐款。目前還有幾個單位和國會議員表示將捐款,謝長廷表示,代表處並未在網路上呼籲捐款或公布帳號,因為以這次的震災規模,台灣的能量應該能自己解決。不過他認為,這樣的互動很好,邦交的目的原本也是在保護國民,這種災害的救濟對國民的安全也具提升效果,這就是所謂的實質外交,所以不在錢多少,我們都很感謝。謝長廷透露,昨天收到10000圓匿名善款,還有疑似代表處鄰居捐的1000圓的善款,都讓人非常感動。

謝長廷透露,代表處已收到約6、700萬圓的小額捐款,每筆從數萬圓至1、2千圓均有。另外,日本雅虎網路募款加倍捐贈,原本雅虎預定加倍額度為500萬圓,結果事實上募到1億圓,因為捐款時間到28日才截止,所以3月才會統計確切總數。

鑑於紅十字會過去處理善款的作法引發民眾質疑,謝長廷強調,代表處收到的所有捐款將直接匯入衛福部的單一戶頭,不會由紅十字會經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