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 左營國小勇奪最高榮譽綠旗

左營國小學生採收櫻桃蘿蔔。(記者陳文嬋翻攝)

左營國小學生採收櫻桃蘿蔔。(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12/27 20:3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美推動生態學校夥伴計畫,高雄市奪下1綠2銀7銅,尤以左營國小獲頒最高榮譽綠旗,陽明國小、獅甲國中奪下銀牌,大東國小等7校贏得銅牌,總成績全國第一。

環保署與美國環境教育基金會合作台美生態學校夥伴計畫,已遍及全世界50多國,分成生態行動、社區參與、環境檢視等7大主題進行認證。

高雄市環保局說,左營國小獲頒最高榮譽綠旗,三民區陽明國小、獅甲國中奪下銀牌,鳳山區大東、鳳翔國小、美濃區美濃國小、橋頭區興糖國小、鼓山區壽山國小、左營區文府國小及岡山區和平國小等7所學校贏得銅牌。

左營國小校長歐嬌慧說,學校是都市中的森林小學,校方規劃植物教材園,推動「永續食物─快樂小農」、「健康生活─健康樂活我最行」及「能源─防熱大作戰」三大主題。

近年來氣候異常,高雄夏天酷熱,學校朝陽樓教室西曬嚴重,陽光直射又無遮蔭設施,學生宛如在烤箱中上課,師生腦力激盪,陽台種植百香果,藤蔓固定網架攀爬,成為天然遮陽簾幕,卻發現百香果會枯萎,改以光碟串成遮陽簾,防熱大作戰成功。

校方更規劃開心農場,推動永續食物,與社區居民一起當快樂小農,種植櫻桃蘿蔔、高麗菜等,還能做成簡單料理,統統吃光光,學童感受農夫辛苦,不再浪費食物,連不愛吃菜的學童,也愛上自己種的菜,令家長為之驚訝!

學童史采靜說,每次收成的時候,很想馬上把菜吃掉,因為我們種得又肥又嫩,比菜市場的好吃;林昱丞也說,自己種菜很安全,不必擔心農藥殘留,現採、現煮、現吃,還能降低空氣污染,防止土壤沖蝕,好處多多。

不愛吃菜的學童,愛上自己種的菜,令家長感到驚訝。(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愛吃菜的學童,愛上自己種的菜,令家長感到驚訝。(記者陳文嬋翻攝)

學童以光碟串成遮陽簾,以創意展開防熱大作戰。(記者陳文嬋翻攝)

學童以光碟串成遮陽簾,以創意展開防熱大作戰。(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