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土地到餐桌」 南隘國小食農教育稻作收成

市長林智堅(後排中)今天與一、二年級學生一同進行二期稻作收成。(記者王駿杰攝)

市長林智堅(後排中)今天與一、二年級學生一同進行二期稻作收成。(記者王駿杰攝)

2017/12/08 14:02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府鼓勵各級學校發展特色課程與教學,其中,南隘國小位於竹市重要稻米產區,因此,校方結合社區特色發展「隘米學園」課程,讓學生體驗下田種稻樂趣,市長林智堅今天與一、二年級學生一同進行二期稻作收成,他說,希望透過食農教育與生活結合的特色課程,能讓學生認識食物「從土地到餐桌」的過程,帶來更多學習面向。

林智堅指出,南隘地區為竹市重要的稻米產區,以烏尖米聞名,南隘國小善用在地特殊性,以食米教育做為校本特色,打造「隘米學園」,讓學生透過課程體驗插秧、鋤草、灌溉、收割的過程,讓學生更懂得珍惜食物,並親近土地、體驗自然。

南隘國小校長賴黃宗表示,食農課程能讓學生認識稻作相關知識,配合食米營養教育講座、製作米穀粉蛋糕、菜園參觀、菜飯製作及外國米食料理體驗,也讓學生認識在地農業及飲食文化、培養在地低碳的飲食習慣,同時讓學生帶著自己種植的稻米進入社區,烹煮米粥與社區長者分享,品嚐跨世代的「稻香人情味」。

教育處體育保健科代理科長李怡君指出,南隘國小結合在地米食文化,設計一系列「隘米學園」教案與活動,於今年參加行政院農糧署「食米食農學園計畫」教案成果評鑑,獲選為績優教案,已提報農糧署參與複評,成績頗為豐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