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異味擋不住?大同國中發口罩上課

國興飼料,生產飼料時疑似產生惡臭,引起鄰近校園與住宅區空氣品質不佳。(記者陳冠備攝)

國興飼料,生產飼料時疑似產生惡臭,引起鄰近校園與住宅區空氣品質不佳。(記者陳冠備攝)

2017/12/24 23:4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員林市大同國中校園裡經常出現一股猶如飼料的腥臭味,味道令人作噁,校方為顧慮師生上課品質,免費提供口罩使用,近日有學生受不了,出現大量申請的現象。校方澄清,校園飄異味與鄰近飼料廠排廢氣有關,已要求改善,最近天氣溫差大,容易引發支氣管相關疾病,所以申請口罩學生人數才增多。

大同國中校長施純在指出,大同國中校園飄異味,原因多半來自於僅隔兩條街的國興飼料廠,每當生產飼料排出廢氣時,空氣的確不好聞,但近年附近大樓築起,意外擋住臭味,不過偶而還是有學生表示不舒服,為此校方去年行文彰化縣環保局請廠方處理,廠方兩次派人到校解釋,表示煙囪冒出的煙為蒸氣,並提出環保署相關數據,皆為正常值,不屬於PM2.5。

施純在表示,學校配合空品旗實施制度,每天早上、中午,廣播當天的空污指數狀況,檢視是否可從事戶外活動,而為讓每位學生保有健康身體,兩年前健康中心擴增4000份口罩供應學生使用,不是針對空氣有惡臭才準備。

健康中心黃護理師表示,9月開學之初,可能風向關係校園時不時傳來一股腥臭味,1天約有數十位學生因為空氣惡臭問題還申請口罩,不過近1、2個月來1天只剩1、2位申請,其他多半是因為天氣冷引起發燒,或是過敏問題來申請。

泰山企業中區管理課課長蔡振聲表示,泰山企業在2年前將員林廠承租給國興飼料公司使用,該廠生產雞、豬飼料為主,原料多為玉米、黃豆粉,對人體並無害,生產飼料過程中蒸氣揮發偶有飄散異味,公司本身已做了配方改善及廢棄物封閉性處置,下個月還會接受環保局稽查。

蔡振聲說,國興飼料廠最快明年6月至12月將遷廠至雲林,屆時該地不再生產飼料,將做為倉儲使用,敬請民眾諒解。

飼料廠表示,煙囪冒出的煙為蒸氣,環保數據皆為正常值,不屬於PM2.5。(記者陳冠備攝)

飼料廠表示,煙囪冒出的煙為蒸氣,環保數據皆為正常值,不屬於PM2.5。(記者陳冠備攝)

大同國中校園經常飄出惡臭,有學生受不了,只好戴口罩上課。(記者陳冠備攝)

大同國中校園經常飄出惡臭,有學生受不了,只好戴口罩上課。(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