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蛋農未接受教育訓練 農委會下週一公布名單

全台蛋農進行教育訓練,仍有6位蛋農未到場,農委會下週將公布名單。(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全台蛋農進行教育訓練,仍有6位蛋農未到場,農委會下週將公布名單。(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7/12/09 18:0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年國內先後爆發戴奧辛雞蛋和芬普尼雞蛋事件,農委會為改變國內蛋雞場飼養結構,為全台蛋農進行教育訓練,經過加開補課後,仍有6位蛋農未到場,下週一農委會將在網站上公布名單。同時也將教育訓練的教材內容一併放上。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說,10月34堂教育訓練結束後,全台1600多名蛋農有108位未到場,可能是沒注意到教育訓練的通知單,或排定受訓時間有事或人在國外。在中央畜產會協助逐一電話通知,在11月中先後加開4堂補課後,最後仍有6位蛋農未到場。

李宜謙說,接下來也將和地方縣市政府討論,如何查核蛋雞場是否有落實教育訓練的內容,改善飼養環境,加強生物安全。屆時將以8月份47場雞蛋中被檢出芬普尼的蛋雞場為查核的重點對象。

此外,芬普尼雞蛋事件後,消費者信心沒有完全恢復,雞蛋產地價自11月初以來,從每台斤23.5元跌至每台斤18元,低於監控價格。農委會表示,養雞業者應加速淘汰老母雞,減少生產。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高傳謨指出,芬普尼雞蛋事件讓雞蛋消費量大減,至今可能都還沒完全恢復,加上現在飼料價格平實,現在全台各地的蛋商冰庫都大爆滿,已冰存了10幾萬箱蛋,庫存壓力大。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國內雞蛋每天消費量約10萬箱,現在每天生產11萬多箱,平均每箱約200顆蛋,每天約多產了20多萬顆蛋,造成產銷壓力,業者必須負起責任,因此鼓勵蛋雞業者應加速淘汰老母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