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 高市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污嚴重時辦運動會

高雄秋冬的空氣品質差,議會決議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舉辦運動會。(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秋冬的空氣品質差,議會決議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舉辦運動會。(記者張忠義攝)

2017/12/06 14: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秋冬的空氣品質差,恐危及學生健康,高雄市議會今天審議教育局教育發展基金時通過決議,率先全國各縣市,要求各級學校從明年起,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舉辦運動會,以維護學生健康。

高雄市議員張豐藤今早在審查教育局教育發展基金413億元預算時,提出附帶決議,他強調,高雄秋冬空氣品質時常拉警報,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對老年人及未成年孩子的傷害特別嚴重,為保護學生健康,應限制學校舉辦運動會的季節。

根據張豐藤統計,高雄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共358所學校,11月舉辦校慶運動會有34所、12月更多達129所,總計163所,比例高達4成5。

張豐藤指出,包括老年人及孩子都應避免在空氣品質差的季節逗留戶外,尤其激烈運動,更會對身體產生嚴重傷害,教育局應限制各級學校避免在秋冬季節舉辦運動會,將校慶及運動會等活動,調整於春夏季節舉行。

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陳信瑜議員也說,高雄秋冬霾害嚴重,學生應避免戶外活動,尤其是激烈性運動,大型運動會更要避免在秋冬季節舉辦,期盼教育局依議會決議辦理。

議長康裕成贊同兩位議員的主張,並進一步要求將「各級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辦理運動會」的附帶決議,改為「決議」,直接要求教育局具體落實,也就是教育局必須照辦,此決議獲得議會無異議通過。康裕成強調,教育局應於明年審查預算時,提出具體的因應方案,議會將嚴格檢視是否落實決議。

康裕成並以日前印度與斯里蘭卡在新德里的板球對抗賽為例,強調因當地空氣品質達危險等級,嗆人的霧霾甚至讓球員嘔吐,賽事一度喊停,呼籲教育局不能不重視空污對激烈運動的嚴重影響。

高雄秋冬的空氣品質差,議會決議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舉辦運動會。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高雄秋冬的空氣品質差,議會決議學校不得在秋冬空氣污染嚴重時,舉辦運動會。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