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大航空制服比一比 時尚、優雅各具特色

長榮航空推出第三代空服、地勤人員制服30日正式亮相。(記者姚介修攝)

長榮航空推出第三代空服、地勤人員制服30日正式亮相。(記者姚介修攝)

2017/11/30 17:3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航空換新裝,第三代制服正式上線,融入復古藝文氣息,並以一貫「碧璽綠」為主色系,盡顯特色,比較各航空公司制服,華航制服則保留華人旗袍之美,傳統與流行並蓄,以優雅氣質取勝;遠東航空制服則延續紅、灰色品牌色調,呈現永續經營理念。

●長榮航空

長榮指出,第二代制服在92年換裝,使用超過14年,104年起討論換裝,與台灣時裝品牌夏姿‧陳(SHIATZY CHEN)合作,設計長達2年,除了以服務專業為設計理念,長榮航空新制服也兼具時尚感。

制服設計以經典電影「羅馬假期」發想,結合色塊拼接、幾何與簡約俐落剪裁,嚴肅專業中融入復古藝文氣息,色調以「碧璽綠」為主色系,女性制服後領片剪裁為立體飛揚造型,象徵長榮航空翱翔全球特色。

新制服與舊制服的最大差異為增加空服員領巾,圖案注入鮮明企業形象,不限打法,發揮創意;男性地勤制服是三件式西裝,黑色領帶5條綠色或橘色繡點集合成機翼圖像,呈現長榮航線遍及五大洲的國際意象。

●華航

而華航制服則於104年發表,由曾獲13座金馬獎美術服裝獎、入圍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的張叔平首度跨界設計,傳統與流行並蓄,用不同色塊創造視覺亮點,保有傳統旗袍樣式,融合現代時裝概念與剪裁。

華航表示,張叔平是華人電影界首屈一指的美術指導與服裝設計師,曾為多名女性角色設計旗袍,表現東方女性特有的溫柔婉約,與華航歷代制服的優雅氣質相符,鞋子設計也暗藏巧思,與制服整體搭配一致。

●遠東航空

遠航制服則是100年換裝,由旅法設計師方國強設計。方國強被稱為國內高級訂製服教父,服裝包括大衣、紅洋裝與灰外套、圍裙,以年輕時尚的紅、灰為主,簡潔線條表現出專業,結合科技時尚與東方氛圍。

遠航指出,五大設計理念有延續品牌色系、趣味性的線條運用、延伸科技時尚風潮、注入功能性設計、完整的視覺與需求呈現。保留遠航原有紅、灰搭配的企業色,朝向永續經營,科技思維也是重要設計元素。

●台灣虎航

至於台灣虎航,制服少不了「虎斑」元素,以鵝黃色襯上衣搭配黑長褲,腰間繫上豹紋腰帶。台虎表示,成立時使用虎航品牌,也是國內航空公司唯一褲裝。

華航制服保留華人旗袍之美,傳統與流行並蓄,以優雅氣質取勝。(華航提供)

華航制服保留華人旗袍之美,傳統與流行並蓄,以優雅氣質取勝。(華航提供)

遠東航空制服則延續紅、灰色品牌色調,呈現永續經營理念。(遠航提供)

遠東航空制服則延續紅、灰色品牌色調,呈現永續經營理念。(遠航提供)

台灣虎航制服少不了「虎斑」元素,以鵝黃色襯上衣搭配黑長褲,腰間繫上豹紋腰帶。(台灣虎航提供)

台灣虎航制服少不了「虎斑」元素,以鵝黃色襯上衣搭配黑長褲,腰間繫上豹紋腰帶。(台灣虎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